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大名单出炉 新人老将亮点多三人首次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0:4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18名队员当中,主帅周建安引入3位新人和2员老将的回归成为最大亮点。在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吉喆、边洪敏和杨亚宁三位新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三位小将虽然没有国家队的经验,但通过国家青年队和联赛的磨练,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三人都具备不俗实力。特别是来自河南队的副攻吉喆,他在联赛中表现极为抢眼,在扣球和拦网两大环节都入选了最佳的前三甲,2米02的身高,灵活的脚下移动让他在联赛中升级为强力副攻。另一位入选的新人边洪敏同样司职副攻,与吉喆一样,边洪敏同样有不俗的身体素质,另外小边在技术上和其他人相比,也有自己的特点,进攻上前面和后面(3号位和2号位)都能来。三位新人中自由人杨亚宁曾入选国青队,作为山东队的主力自由人,23岁的杨亚宁虽然目前还难以撼动任琦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但能获得进国家队的机会,对这位小将来说就得到了发挥无限潜能的最大可能。

  在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同为主攻悍将,施海荣和隋盛胜在打法上有太多的相似之处,都擅长四号位平拉开。而在之前的国家队中,隋盛胜也一直是施海荣的替补。在昨天公布的大名单中,主攻就有5名,除了上海队的沈琼外,施海荣和隋盛胜可谓是经验最为丰富的,这也是周建安召入两人的最大原因,随着奥运会一天天的临近,周建安更期待老将能在队伍中发挥作用,来弥补新人缺乏国家大赛经验的缺陷。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