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奥运备战计划出炉 征战欧美世界联赛验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内,新一届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正式公布。队员们分别来自8个省市,年龄跨度较大。中国男排教练组、运动员名单如下:

  领队兼教练:张洛(山东)

  主教练:周建安(四川)

  教练员:谢国臣(河南)

  助理教练:傅军(四川)

  科研教练:黄勇潮(北京体育大学)

  医生:宋卫平(体育医院)

  运动员:

  上海:沈琼(主攻)、方颖超(接应)、任琦(自由人)

  辽宁:袁志(接应)、隋盛胜(主攻)、马明(副攻)

  河南:焦帅(二传)、崔建军(主攻)、吉喆(副攻)

  解放军:李春(二传)、郭鹏(副攻)、谢文昊(副攻)

  山东:于大伟(副攻)、杨亚宁(自由人)

  四川:姜福东(二传)、姜坤(主攻)

  江苏:施海荣(主攻)

  浙江:边洪敏(副攻)

  上述18人中,李春、谢文昊、马明、姜坤四人暂不参加1月18日的集训,副攻吉喆、边洪敏和自由人杨亚宁均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1月18日在北京集结,拉开备战奥运会的序幕。

  据悉,本次奥运前的集训将持续218天,分为三个训练周期和最后的准备阶段。

  集训第一周期为1月18日至3月15日,是基础系统训练阶段,这个阶段的重点在于解决个人专位技术上的突出问题,提高个人专位技术能力,特别是攻手与二传间快节奏的配合能力。在3月初,中国男排还将出访意大利和古巴,与他们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

  从3月16日至5月27日,是集训的第二周期,这两个月多时间的训练重点放在磨合主力阵容上。在此期间内,中国男排不但要适应奥运场馆,还要与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伍进行切磋。

  第三周期为5月28日到7月22日,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以实战对抗训练为主,提高队员们在实战中技术发挥的稳定性,突出解决发球和接发球这个技术环节的问题。其中,6月9日-7月22日的世界男排联赛便是对前一系列训练成果最好的检验。

  第三周期结束后直到奥运会男排第一场比赛开始,便是最后的准备阶段了。中国男排需要进一步适应奥运场馆以及调整好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为奥运夺取好成绩做最后的冲刺。

  在每个周期结束前,中国男排将对外接受一次采访(时间另行通知),第一次的公开采访日为1月21日。(李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