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村7月27日开村 地理位置优越兼顾各国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28  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村将在7月27日正式开村,这是今天上午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参加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的部长接待日时透露的。

  奥运村距鸟巢不到3公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16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居住在新建的奥运村中。北京奥运村占地66公顷,南邻主场馆区,北接森林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距离鸟巢不到3公里,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的北端,是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奥运村将于2008年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全村分为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分别是代表团居住的区域、提供商业服务等活动的场所以及物流、交通等后勤保障区域。三区之间实行验证控制。运动员公寓为6或9层永久建筑。205个代表团都会居住在奥运村之内。

  村内提供礼拜室

  居住区设有12个居民服务中心,提供住宿前台服务和相关信息以及洗衣、上网服务等。

  居住区将提供餐饮服务,设24小时的主餐厅和风味餐厅,以满足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人士的要求。居住区内设室内健身训练中心、慢跑道、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以及网吧、游戏室、DVD厅等娱乐设施。

  五大宗教(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的礼拜室设在宗教中心内,并提供相应的宗教服务。

  综合诊所位于运动员公寓的中心区,相对独立,具有门诊、急诊和兴奋剂检查等功能。村内设有24小时穿梭巴士服务,方便住村人员来往于各项设施。

  NOC服务中心将提供邮件服务、收费卡、物流等运动会相关服务。体育住处中心毗邻NOC服务中心,提供与竞赛和训练相关的信息。

  运动员、随队官员、超编官员以及工作人员能够进入居住区。各代表团访客在村内居民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有权进入居住区。

  国际区设升旗广场

  国际区内的升旗广场将用来举行每一个代表团的入村欢迎仪式。

  国际区位于奥运村的北部,可提供商业服务、网吧和媒体服务。运行区设停车场、欢迎中心、访客中心、运动员班车站和物流中心等。停车分东、西两处,为NOC共提供约1000个停车位。欢迎中心具有抵离、制证、代表团注册会议等多项功能。访客中心设在奥运村主入口,为NOC访客和媒体人员提供访客卡办理服务。

  奥运村留下中国烙印

  邓亚萍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之一是人文奥运,奥运村将尽可能提供文化服务,让大家留下更多的中国烙印。奥运会期间将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让入住的运动员和官员感受中国的人文关怀和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残奥会期间,奥运村转换为残奥村,2008年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约有4000名运动员和2200名随队官员(含1800名轮椅人员)入住残奥村。村内单独为1000名技术官员提供2栋公寓楼。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和官员的通行,残奥村将在公寓楼内和所有公共区域提供无障碍设施。

  此外,奥运村部同样负责两个媒体村的运行,其中一号媒体村叫绿色家园,将有6000名记者居住。这个村内所有的建筑都是新建建筑,二号媒体村将有1000名记者居住。

  本报奥组委驻会记者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