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号线与奥运区将开穿梭巴士 10号线3月空载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今年7月底前,地铁2号线、5号线和八通线将再次缩短运营间隔。昨天,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五阶段工作方案开始征求意见。

  八通线最小间隔缩短30秒

  在缓解交通拥堵第五阶段征求意见稿中,优先发展城市轨道公共交通仍然放在了重要位置。

  奥运前,目前地铁在运营各条线路的运力将进一步提高。其中三条线路将再次调整最小运营间隔。经过了站台等基础设施改建后,2号线最小运营间隔将由现在3分钟缩短为2分30秒,5号线最小运营间隔将由目前的4分钟缩短到3分钟。

  据了解,地铁13号线、八通线将在今年7月开始调整列车编组,完成由4节编组增加为6节。八通线除了通过列车车厢“四改六”增加运力外,也将在晚高峰以及一般运营时间缩短运营间隔,其晚高峰最小运营间隔有望从3分30秒缩短到3分钟。

  5号线间接支持奥运交通

  据了解,5号线在奥运会期间也将间接成为奥运交通线。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奥运会期间奥运中心区有10号线和奥运支线,直接参与奥运交通运行,地面的普通公交车和安立路大容量公交负责接送观众和游客。在奥运中心区与地铁5号线之间,还有穿梭巴士专门运载乘客。

  10号线3月空载试运行

  周正宇透露,今年1月18日,地铁10号线一期与奥运支线将要进行冷热滑试验,3月16日进行空载试运行。机场线3月16日进行冷热滑试验,3月28日空载试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