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篮球馆12门水炮由人工控制 吸烟不会遭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日,本报报道奥林匹克篮球馆设有12门消防水炮,如果有烟雾和火苗,感应装置将报警并启动喷水,保证其中两股水射中火苗。对此,市民提出疑问,如果馆内有人吸烟,水炮是否会自动“枪击”吸烟者?

  对次,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范龙解释说,“探测器”的感应报警是依据火焰范围、热度、持续时间等一定参数来设定的,精确度将受到严格控制。水炮的启动也将由人工操作,不会因谎报火情而“伤及无辜”。“吸烟、点燃打火机,或一些庆祝活动等情况,都不可能激发‘探测器’报警。”

  范龙介绍说,即使出现误报火灾的情况,也会先由消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肉眼、传感器的再监控,判定是否启动水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