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联:美国田径必须反思琼斯案 斩断幕后黑手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25  云南日报

  

田联:美国田径必须反思琼斯案斩断幕后黑手是关键

  琼斯黯然神伤新华社/供图

  琼斯,这个曾经在跑道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如今成了一名阶下囚。反省琼斯案,斩断“幕后黑手”是关键。昨日,国际田联发言人称,美国的田径必须从这件事中反思。

  琼斯事件爆发后,不仅仅在体育界,其实大家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谁害了琼斯,是她个人的利己主义在作怪,还是因为自己的虚荣心战胜了道德的力量?在琼斯的忏悔书中她写道,1999年,正是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主教练格拉汉姆给了她一些所谓增补营养的食物。就此,琼斯便成为了兴奋剂的受害者。其实,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运动员其实都不是主动服用兴奋剂,他们的教练往往就是最直接的幕后黑手。寻找琼斯案真正的元凶,寻找这起事件,甚至是很多事件背后的主使者,让他们也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没有理由让真正的黑手逍遥法外,去危害另一个人,甚至另一个人群。因此,未来我们还需要加强对球队教练的管理,加强对教练员身边人员的管理。这才能从根本上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国际田联亦关注琼斯案的判罚,昨日,发言人尼克·戴维斯坦言,6个月的监禁对琼斯和她的家庭而言,都是一件悲伤的事,“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希望琼斯能在此之后勇敢地站起来继续前进。琼斯出现后,美国的田径运动已取得了长足发展,他们在世界上达到了很高的高度,但他们同样必须从这件事中反思。”戴维斯同时希望,琼斯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其他运动员。

  琼斯被法庭宣判入狱后不久,美国田协主席比尔·罗伊和首席执行官克雷格·马斯巴克发表声明,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引以为戒,希望判决将为一系列悲伤事件画上句号。人们都应该深刻意识到,使用不正当手段影响体育竞赛公平竞争的危害。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