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四大组织出资千万反禁药 显示决心打击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国童报道 最近,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职业冰球联赛各自掏出300万美元,与美国奥委会合作成立一个反兴奋剂研究基金,加上美奥委会和美反兴奋剂机构也分别出资300万和100万美元,这样,4家体育组织将用一千万美元的启动基金来打击兴奋剂。

  美国职业体育长期以来与奥委会和反兴奋剂机构唱对台戏,一直不愿意合作,不过,近年来,美国职业体育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兴奋剂事件,琼斯事件对美国体育也是强烈的震撼。

  去年底,前国会议员乔治米歇尔发布了著名的米歇尔报告,该报告长达400多页,指控美国职棒大联盟各个球队中都有使用兴奋剂的现象,仅在调查人的报告中提及的运动员就达87位,大牌明星也在其中。报告中用2500字的内容,详实地记录了职棒传奇巨星克莱门斯的为期10年的禁药使用史。

  罗杰-克莱门斯,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投手之一,截至目前他一共赢得了七座赛扬奖,为史上赢得该奖项最多的大联盟投手。去年,克莱门斯的前体能教练布赖恩报料说,他一直为克莱门斯注射人体生长激素以及癸酸诺龙的合成类固醇,但克莱门斯表示这些指控完全是无中生有。不过,在米歇尔报告出来以后,克莱门斯麻烦也大了,他将在2月13日这天到国会接受质询。

  本月12日,克莱门斯出席了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一个高中棒球教练研讨会,在这个会上,克莱门斯做了洋洋洒洒1个多小时的演讲,从击球技术到何时退役,方方面面都讲到了,但就是只字不提米歇尔报告和2月份的国会质询。

  “他的态度和言语似乎什么都没发生,(兴奋剂)跟他毫无关系,”在场的一位教练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