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篮球馆"金缕衣"有大用途 节能又环保国内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00  新京报

  身披“金缕衣”的奥林匹克篮球馆,在阳光下金碧辉煌。顾永辉告诉记者,被称作“金玉良缘”的外观设计,并不单纯是“摆设”,它重点的设计理念还是以节能为主。

  篮球馆四面外墙曾舍弃“电视墙”的设计,除了因为“光污染”外,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数亿元的造价成本。顾永辉介绍,外部用玻璃做墙不仅节约了造价,还起到了保温的效果,外一层金色的铝板包裹,也更让保温“进行到底”。

  去掉“电视墙”,披上“金镶玉”,篮球场依旧是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但外部万余条铝板的波浪化处理,使得场馆不刻板,生动了许多。近看,每个铝板上还细密地凿上了小孔,顾永辉说,这样自然光便能通过小孔和内侧的玻璃透进场内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