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夺冠后最想念汤淼:兄弟,我们等你一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不似前些年夺冠时分的欣喜若狂,昨天的上海男排小伙子脸上不见太多兴奋的表情,眉宇间倒是多了几许复杂的情愫。有一个名字在此刻浮上每个人的心头,挥之不去。

  “汤淼一直与我们战斗在一起,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队长沈琼有些激动,喉头间紧了紧又继续说道:“我们现在最想与汤淼在一起,让他分享我们的喜悦,但他每天做康复训练实在太辛苦了。下周二就会宣布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等我到了北京,我会第一时间去探望他,带去大家的祝福。”

  自从去年6月意外受伤,汤淼就无缘今年甚至往后的联赛。但整个赛季,汤淼对于他的队友们而言,并不只是联赛秩序册上那张平面的照片,而是无形之中凝结球队的一股力量。赛季之初,球队刚获赞助时,队里照样为汤淼制作了三号球衣,当时,他还未完全脱离昏迷,但大家都说“要力争冠军,把荣誉献给汤淼”。在上海治疗期间,鞠根寅总是每周隔着玻璃窗探望弟子,回到队里,他也不忘要向大家介绍一番汤淼的恢复状况。“听到他能招手,能抬胳膊打蚊子,我们比什么都开心,打比赛也更有劲了。”这是昔日队友们的心声。

  汤淼也时刻牵挂着球队。小组赛时,他四处托人打听赛况。决赛四场球,他更是恳求医生能让他躺在床上看电视转播,终于一分钟都没落下坚持看完了四场比赛。当第二场上海队意外失利后,汤淼还让爱妻周苏红代为转达对球队的嘱托:“你们打得太急了。”听到这番话,队里的大小伙子一个个都沉默了……

  昨天最后一场决赛,看台上汤淼的大幅照片依然那么耀眼。“汤淼始终是我们冠军队的一分子,我们的五连冠成就从来都与他不可分割。”鞠根寅说得很坚定。“兄弟,我们相信你一定会康复的,我们等着你回来!”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