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男排无缘冠军但却看到希望 明年决赛相约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03  沈阳晚报

  

辽宁男排无缘冠军但却看到希望明年决赛相约上海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1月13日,2007-2008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进行,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主场3比1战胜辽宁男排,四局比分为25比17、22比25、25比22和25比22,从而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辽宁男排,连续第五年夺得全国男排联赛的冠军。赛后,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对球队在实力不如对手的前提下表现出的勇敢拼搏的精神表示满意,他说:“下赛季的男排决赛,我相信还会是在我们辽宁与上海之间争夺,我们明年联赛再见。”

  在此前举行的总决赛前3场比赛中,上海2胜1负,而通过计算小分,实际上在最后一场决赛之前,上海男排已经获得了联赛冠军,辽宁男排只在理论上存在夺冠的可能。但即使是这样,辽宁男排还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正如赛前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说的那样,辽宁男排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信心和希望。

  李援非告诉记者说:“这个赛季我们开始大量启用年轻队员,即使是在总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许多年轻队员也获得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这是辽宁男排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应该说,辽宁男排现在年龄结构偏老,只有年轻人迅速成长,才能确保球队在未来几年里一直保持高水平,同时有了年轻选手向上顶,对于整个球队也是非常有益的。下赛季,我们球队的阵容会得到进一步充实,球队也会努力去解决二传问题,我相信明年联赛的冠军之争还会是在辽宁与上海之间进行,我们会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让自己遗憾!”

  至此,本赛季男排联赛全部结束,辽宁屈居次席,河南、江苏、八一、浙江、山东、四川和北京分列第三至第九位,位居第十位的湖北队不幸降组,排名B组第一位的河北男排下个赛季将升至A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