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成就丁俊晖多少辉煌 四年创造三个"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上,温布利大师赛将揭开大幕,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也于日前返回英国进行最后的备战。在大师赛开赛之前,我们来回顾一下丁俊晖在大师赛中记忆犹新的事件。

  国人第一张外卡

  2002年小晖勇夺亚洲21岁一下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和IBSF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由此获得了03/04赛季职业赛资格,在2004年小晖意外则拿到了直接晋级大师赛的外卡,成为国人首位,亚洲第2位拿到大师赛外卡的选手,此前瓦塔纳在1988年获得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因此获得了直接参加89/90职业赛的资格,在1990年他也获得了大师赛外卡。小晖能够在个人职业赛首个赛季便取得大师外卡资格,

  在04年大师赛第一轮(外卡轮)比赛中,小晖6-3击败世界排名第16的佩里,并且打出两杆百分杆,可以说小晖的电视处子秀相当完美,当时英媒体惊呼:“温布利大师赛29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丁俊晖(16岁)出人意料地以6比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6名的前欧洲公开赛亚军佩里,杀入16强。这是中国内地斯诺克运动的一大突破。

  第一次最年轻的147

  在去年大师赛,小晖再次拿到外卡出赛,第一轮遇到02年中国公开赛亚军安东尼-汉密尔顿 ,似乎汉密尔顿每次与丁的较量都要作为丁成就的一个台阶,小晖前两个排名赛冠军征途中都击败了汉密尔顿,本场比赛丁俊晖在第7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同时也成为最年轻在电视直播镜头中打出满分147分选手。其他一些名将首个满分都要比小晖晚,象火箭和傅家俊是22岁才打出,瓦塔纳则是21岁,亨德利是23岁,希金斯和戴维斯更是在25岁才完成的。同时小晖这个满分也是大师赛有始以来第2个满分,第一个满分是在1984年柯克-史蒂文斯在半决赛中面对新一代偶像吉米-怀特所打出。

  国人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

  在打出147,击败汉密尔顿之后,小晖继续其神勇表现,击败埃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后成为国人首位打入大师赛决赛的选手。小晖在决赛中遇到火箭奥沙利文,这场决赛让国人见证到了小晖的眼泪和火箭绅士风度,本场比赛小晖开局很好,一度2:0领先,不过随后比赛成了火箭的个人表演,4次破百,3次单杆过70分,火箭10:3获胜。比赛结束之后,奥沙利文走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火箭拥抱小晖,奥沙利文丝毫没有表现出夺得冠军的喜悦,而是一直在安慰着小晖。小晖哭了,不过这次哭和上次被李逆转赛后哭完全不一样,这次是被火箭行为所感动了。尽管夺得勒冠军,火箭在赛后采访中提到小晖表现很好,给了他很大压力,字典上‘天才’这样的词汇就是用来形容他的。

  小晖此前三次大师赛正赛都是通过外卡直接参赛的,由于挤身了世界前16行列,小晖不需要通过组委会给予外卡参加大师赛,前三次大师赛小晖成绩一次比一次好,第一次16强,第2次8强,第3次亚军,这一次能不能比上次有更大突破——拿到冠军?当然不管结果如何,都希望小晖能够在新赛季第一次大赛上给国人新气象,新面貌。(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