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琼:冠军送给汤淼 主帅:联赛冠军也属于汤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沈琼:冠军送给汤淼主帅:联赛冠军也属于汤淼

  昨日,上海东方队球员沈琼(左)在领奖台上手捧戴上帽子的冠军奖杯。这是上海男排连续第五次夺得联赛冠军。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日,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进行最后一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3比1战胜辽宁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1摘得冠军。由此,上海队实现了联赛“五连冠”霸业,这也是他们第6次联赛称雄。

  总决赛前三场,总分2比1领先的上海队小分优势明显,冠军归属的悬念并不大。此役更多的是一场荣誉之战,因为本赛季开始前,上海男排将士不仅在联赛注册中为汤淼报了名,还表示要将联赛冠军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汤淼。

  本局,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队很快以25比17先下一城。辽宁队在次局末尾发挥出色,以25比22扳回一局。随后,卫冕冠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两个相同的25比22战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3比1轻松卫冕。

  “对最后一场决赛,我们考虑更多的不是冠亚军的争夺,而是要打出队伍的技术特点和质量,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赛后表示,联赛冠军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属于汤淼,“他与伤病顽强抗争的精神,对队员们来说也是种激励。国家队和上海队双料队长沈琼则表示,卫冕联赛冠军并不轻松,“联赛一年比一年难打,对手的实力都在增强,今后我们想要再拿冠军,肯定会越来越困难。”

  至此,本赛季男排联赛落下帷幕,北京男排以第9名的成绩幸运保级,B组排名第一的河北男排升入A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