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小魔女为孔令辉落泪:他不仅帅而且迷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9:48  足球-劲体育
音乐小魔女为孔令辉落泪:他不仅帅而且迷人(图)
(点击看组图)

  她,14岁就离家《单飞》,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

  她,像朵单纯的《雏菊》,闪耀在绚烂的舞台上;

  她,在属于奥运的2008年,可不想做《无名英雄》……

  她,就是音乐小魔女———胡灵。

  在2008年终于向人们敞开怀抱时,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一个奥运梦想,这其中就包括今天为新年第一期“星战”拍摄奥运专题的胡灵。

  献给奥运的“无名英雄”

  初见胡灵,一身运动装的她从访谈一开始就显示出对奥运的憧憬。对于自己二次预订门票未果,胡灵也十分俏皮地发了一回飙:“我订了,可是他们不卖给我!”于是,话题就从观看奥运会开始了……

  劲体育:奥运会再过8个月就要开始了,你会去现场为中国健儿们加油吗?你最想看的项目是什么?

  胡灵: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会去啦。不过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订到票!要挑出一个最想看的项目真的很难,我可不可以选择特制一张通票?(笑)假如真的要我选择一个的话,就看体操比赛好了。刘璇一直是我的偶像,我觉得她在平衡木上简直是太完美了!

  你来自贵州,你知道本次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金的贵州籍选手是谁吗?他是练什么项目?

  当然知道啦!邹市明嘛!他的项目就是———相扑!……呵呵,开个玩笑,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拳击选手(挥了挥小粉拳),得过世锦赛冠军,我的老乡我自然是很熟悉了。

  一个假设,如果只能在“演唱奥运主题曲”和“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奖”之间选择,你会选择哪个?

  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我们亚洲树都根连根……(哼唱《亚洲雄风》)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体育歌曲,特别是被韦唯老师这样一个出色的歌手演唱,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唱出像《亚洲雄风》这样经典的歌曲。这道选择题的答案就不用我说了吧?

  提到体育歌曲就不得不提到你最近刚刚的新专辑《灵灵》,在这里面有一首歌是你献给北京奥运会的,名字叫《无名英雄》。为什么你会想到从这个角度为奥运献歌?

  因为我觉得奥运的比赛并不是她的全部。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无闻地为奥运奉献自己,包括幕后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场馆的建筑工人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办好08奥运。无论是赛场上为祖国争金夺银的运动员,还是在赛场边负责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让大家记住这些辉煌与灿烂的铸就者。《无名英雄》就是这样一首歌。

  夺冠时刻,我哭了

  换上乒乓球服的胡灵显得多了几分活泼。虽然以前打乒乓球的次数并不多,但是胡灵学习的能力着实令人惊讶。

  还记得第一次打乒乓球的经历吗?

  第一次打乒乓球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根本不会,就一个感觉———什么球都接不到!

  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一次人生,成为一个乒乓球运动员,你认为你能够取得很高的成就吗?

  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因为我是一个很乐于钻研的人,一旦我选择了自己喜爱的东西,我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直到最后获得成功。就像喜欢音乐一样,乒乓球对我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只是小时候的条件不够成熟吧,现在我的目标是一个成功的歌手。

  你印象最深刻的乒乓球运动员是谁?

  孔令辉,他除了长得很帅,打球时的气势和激情都很迷人。他给我留下的最深刻记忆是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决赛,我记得他是对瓦尔德内尔吧。当时我也看直播来着,特别激动。孔令辉赢下比赛疯狂亲吻自己胸前的国徽时,我在电视机前也被他感染了,情不自禁地就哭了,真的是很感动。那种为国家争得荣誉的自豪感和发自内心的快乐难以用言语表达。那也是我第一次看体育比赛流泪,这会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之一。从那时候起,我就特别喜欢看有中国运动员的比赛。

  比赛自然是要有输有赢的,如果中国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失利了,你会觉得失望吗?

  失望当然会有的,不过我还是比较能接受失败的。因为只有不断地和比自己强的人较量,才能提高自己,要是成天欺负比自己弱的对手,就算拿再多的冠军也没有什么意义。

  需要我这样的拉拉队长

  胡灵唱歌的本领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在运动方面,胡灵就有一些吃紧,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上天是公平的,拉拉队才是自己在运动场上最合适的角色……

  据说你十分缺乏运动细胞,除了短跑其他都不成?

  是啊,我腿比较短,所以短跑厉害嘛!(大笑)在运动上面我最长的跑步纪录停留在200米,再长的我就跑不动了,耐力这方面看来以后还要加强。

  平时参加最多的运动是什么?跳舞和逛街除外。

  其实最近一直都在忙着为自己的新专辑宣传,没有太多时间健身。在有空的时候我会去打打羽毛球,很锻炼身体,而且能让我保持不错的身材。

  看电视的时候会不会看一些比赛的直播?

  当然会,比如NBA咯,因为姚明和易建联打得都很不错啊。其实以前王治郅也打得挺好的,有了中国球员的NBA对我的吸引力会大很多。

  以你的舞蹈功底,有机会成为出色的拉拉队长,你觉得呢?

  哈哈,你这可是说到了我的专长了,我从小学开始就是班级比赛里的拉拉队长了,不过不仅仅是因为有一些舞蹈功底,最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大嗓门!每次我都站在拉拉队最前面,为自己那一方拼命助威呐喊,本来就是学唱歌的嘛。我们班同学都说我是搞心理战术的,有我助阵的比赛,对方都会不寒而栗呢!

  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你最想对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健儿们说什么?

  加油!加油!加油!你们一定会成功的!中国金牌榜一定第一!

  巨蟹+AB血型=小魔女 身材更是那么完美无瑕(图)

  音乐美女精灵唱响奥运 变身乒乓女将别样魅力(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