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跳水选拔赛林跃十米台逆转夺冠 胡佳列第四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20:51  新浪体育
奥运跳水选拔赛林跃十米台逆转夺冠胡佳列第四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北京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北京选手的林跃靠稳定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545.50分摘得冠军,海军选手周吕鑫仅以0.15分的微弱劣势位列次席,河北选手张皓以536.50分获得了第三名。老将胡佳取得第四名。

    视频-奥运跳水选拔赛 老将胡佳不敌青年军无缘奥运

  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系列赛中的倒数第二站,这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竞争奥运资格的宝贵机会,06世界杯冠军及07世锦赛亚军周吕鑫、世锦赛第三名林跃是最具实力的两位选手,世锦赛双人跳台冠军、上海选手火亮动作难度大,也具备相当强劲的实力。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比赛中,周吕鑫以523.85分排名第一,张皓以511.40位居第二,林跃排名第三,成绩为504.25分。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以498.80分排名第四。排名第五至第八分别是应宏、火亮、香扬、李俊柏。

  第一轮比赛八名选手全部选择了107B即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火亮起跳高、控制出色获得81.00分,随后出场的胡佳与林跃跳的同样出色拿到了与火亮同样的分数。最后一个出场的周吕鑫入水控制稍有欠缺但仍拿到81.00分。

  第二轮比赛火亮采用的是407C即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表现平稳拿到86.40分。林跃采用同样的动作,入水效果相当出色,拿到了91.20的高分。河北小将张皓采用相同的动作也拿到了86.40分。胡佳采用了6243D,入水稍有些翻过拿到了81.60分。周吕鑫本轮表现相当精彩拿到了96.90分的高分。本轮比赛结束以后周吕鑫居第一位,林跃以5.70分之差暂列第二。

  第三轮比赛火亮在难度系数为3.5的626B中基本发挥水平拿到84.00分,胡佳的207C入水效果比较差,出现了比较大的水花,只拿到74.25分。林跃则跳了难度系数为3.6的6245B,出色的发挥拿到90.00分,接下来张皓的207C也拿到了89.10的高分,而周吕鑫的626B从起跳的入水都无懈可击,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拿到了99.75高分。本轮过后周吕鑫领先林跃15.45分稳居第一,林跃、张皓和火亮暂列二、三、四位,胡佳列第六位。

  第四轮比赛火亮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入水角度有些不够只拿到了81.00分,胡佳的407C难度系数只有3.2,但表现完美拿到了92.80的高分,林跃的207C跳的相当完美拿到了五个十分,取得了满分99.00分。张皓发挥也相当出色拿到了90.10分,周吕鑫在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完成的非常漂亮拿到了102.60分的高分!他以领先第二位林跃19.05分的优势排名第一,张皓和火亮、胡佳分列三、四、五位。

  第五轮比赛火亮的307C入水效果比较差只拿到了79.90分,胡佳同样的动作完成不错取得了91.80分,林跃同样这个动作完成干净利落取得了96.90分,张皓本轮同样表现出色拿到了91.80分。周吕鑫在407C这个难度系数只有3.2的动作上出现了小失误只取得了78.40分。本轮过后周吕鑫只领先林跃0.55分。张皓仍然位列第三,胡佳上升到第四位,火亮居第五。

  最后一轮比赛火亮的5255B难度系数高达3.8,他完成出色拿到了100.70的高分,随后胡佳的5253B完成同样也很出色拿到了91.80分。林跃也采用了5255B这个高难度动作,完成稍有欠缺拿到了87.40分,张皓相同的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取得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后出场的周吕鑫的307C完成一般,拿到了86.70分

  六轮比赛结束以后,林跃以545.50分以领先第二名周吕鑫0.15分的微弱优势摘取冠军,海军选手周吕鑫以545.35分夺取亚军,河北选手张皓以536.50的成绩名列第三,胡佳紧随其后列第四,火亮取得第五名。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