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林丹缺阵李宗伟渴望夺冠 男双保存实力为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20日,2008年国际羽联大马羽毛球公开赛的比赛将举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林丹确认缺席,这样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成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力求期待能够主场夺冠。

  李宗伟在2007赛季经历一系列波折之后已经找回昔日状态,重新成为中国羽毛球男单最主要对手之一。不过,即便是在林丹缺席,主场作战的李宗伟仍表示夺冠不会因此占任何的优势。李宗伟本次的签运不佳,首轮便碰上队友哈菲兹,两人对彼此的打法非常熟悉,想过关也非易事。首轮过关之后,有可能与奥运冠军陶菲克遭遇。半决赛,对手可能是中国选手陈郁。

  李宗伟表示,去年包括世锦赛、亚锦赛和大马公开赛的三场主场作战的比赛,表现都不是很好,如今,只有“一场接一场的打,没定任何的目标,只求临场发挥出色就好。”除了这个因素之外,伤病也是阻碍李宗伟夺冠的一大因素之一。去年11月份,李宗伟膝盖受伤,休息了两个星期。如今伤势初愈,出战大马公开赛也是必须加倍小心,尽量保护自己,以免影响备战北京奥运。

  李宗伟的首轮对手是队友哈菲兹,而首轮碰上队友的比赛总是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因此,李宗伟也非常渴望着能够夺得本站冠军。去年的印尼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李宗伟的首轮对手都是哈菲兹,结果随后这两站都夺得了最后的冠军。香港公开赛中,他首轮取胜关博文,随后闯进决赛,输给了林丹。

  根据大马国家队主教练叶锦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古健杰/陈文宏和李万华/钟腾福并未出现在韩国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上,这两对大马男双组合将在结束大马公开赛的任务后,留在吉隆坡备战汤杯亚洲区预选赛。他说:“这两组男双3月会参加欧洲站的比赛,而汤杯入选赛本身也有积分可以拿,所以不打韩国赛对他们的影响不太大,更何况他们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在前列。”据《星洲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