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艇皮划艇健儿接受井冈山精神教育汲取备战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5  中国体育报

  高进

  本报讯 11月17日,巍巍井冈山中,我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回荡起庄严的誓言:“我一定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努力实现2008年奥运会水上项目的突破,为祖国和人民争光!”

  井冈山精神正是紧张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所必需的强大动力,这是中国赛艇队和中国皮划艇队在井冈山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一幕。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祭词中说:“08奥运在即,我们担负着为国争光的光荣任务,要进一步发扬井冈山精神,心怀祖国,求真务实,进取创新,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力备战,努力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随后,中国赛艇队、皮划艇队全体将士举起右手,在水上中心主任韦迪的带领下,进行宣誓。

  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已经是第二次来井冈山了,他说,这次有很多不同感受,面临北京奥运会,更要在备战中发扬井冈山精神,像当年革命前辈由此开创了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一样,争取奥运会再次创造好成绩。

  中国赛艇队去年夺取了第一枚世锦赛男子项目金牌的四人单桨艇领桨手田军说:井冈山精神鞭策我们在训练中扎扎实实练好每一天,有困难一定要顶下去,付出不够就不可能有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