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黑马让王宝泉心有余悸 两优势终拿下天王山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8:00  每日新报

  

  上海女排这匹“黑马”果然成色不浅,昨天她们的出色表现险些让天津队主场翻船。能够最终3:2逆转过关,对这个结果天津队上下自然比较满意,但对于比赛过程,赛后主教练王宝泉依然心有余悸。“赢得确实艰难,主要还是自身心态上的问题,第一局的轻松获胜导致后边心理上不够紧张,对手进入状态后我们再想紧张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津沪之战一开场,上海队出人意料地雪藏了主力攻手何晴,这让她们的进攻火力锐减。结果天津队极为顺利地以12分的绝对优势拿下首局,但随之大家在心态上也出现了松动。“第一局不是上海队的真实水平,第二局何晴上场后对手实力一下子提升,而我们的心理过于放松,结果很快就陷入了被动,”王宝泉认为正是心态的微妙变化导致了全队在二、三局的落败,“第一局赢得过于轻松不是好事,心情放松下来后再想紧张起来就不这么简单了。二、三局对手没有包袱,拼得很凶,而我们在落后以后有些保守,一传连续不到位,进攻上变化也不够多。”

  连丢两局后,天津队才重新找回感觉。虽然对手的防守依然顽强,小球串联依然出色,但经验上的优势和主场气势最终还是帮助天津队拿下了这关键一战。“上海队确实进步很大,她们的立体进攻体系和防守、保护都比第一循环有很大提高。如果决赛我们再碰上,比赛也一定会很艰苦。”谈到决赛,王宝泉坦言现在还没有开始准备,毕竟现在还要争取一场胜利以确保拿到决赛资格,“后边我们还剩连续三个客场,比较有利的是都是一周一赛,大家体能上有时间得到恢复。等拿到决赛资格后,我们会马上开始准备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