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活已步入正轨 艾冬梅要奔赴南京赎回奖牌留住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7:38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今年4月,迫于生计的前马拉松运动员艾冬梅要卖掉自己运动员生涯中获得的所有奖牌。南京人黄乃海在这时伸出援助之手,资助艾冬梅两万元创业资金,同时收藏了她在1997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上获得的奖牌。如今,打赢官司、生活和工作都已进入正常轨道的艾冬梅决定“赎”回自己的奖牌,毕竟,那是她运动员生涯的见证和纪念。前天,她登上了开往南京的火车。

  7个月前,生活没有着落的艾冬梅无奈地选择卖奖牌度日。得知情况的南京人黄乃海前往北京,资助了艾冬梅两万元现金,并收藏了她的一枚奖牌。“我资助艾冬梅的时候,并没有想要她的奖牌。但她坚持要把一块奖牌暂存到我这里,我推辞不掉就接受了。现在她想赎回去,我没有任何意见。”这是一枚1997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奖牌,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马拉松三大赛之一,1997年之前没有华人选手参加过此项比赛。这枚奖牌对于艾冬梅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而且,艾冬梅现在的生活得到了非常显著的改善,因此她决定“赎”回奖牌。“现在我有事业了,也不缺钱了,所以就想尽快把奖牌赎回来。”

  看到艾冬梅如今的生活好了,黄乃海从心底为她高兴。“当初帮助艾冬梅,就是觉得她作为运动员为国家夺得过荣誉,她有困难了应该得到社会的帮助。现在,艾冬梅的生活条件变好了,我为她感到高兴。她想赎回奖牌,说明她有这个经济能力了。如果她要还钱,我会用这笔钱继续帮助更需要的人。我希望社会加强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工作,不要再出现第二个艾冬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