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赛王皓复仇马龙荣膺双冠王 李晓霞赢德比摘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 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在斯德哥尔摩落下帷幕。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以4-1战胜马龙,在成为双冠王的同时,也报了德国公开赛上失利的一箭之仇,这是他继中国公开赛后再次获得此项荣誉。女子单打决赛中,李晓霞以4-0击败队友郭焱,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李晓霞在07赛季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获得的第三个女单冠军。

  王皓4-1马龙(2-11,11-9,11-6,12-10,11-8)

  男子单打决赛在两位年轻选手之间进行,王皓在半决赛中以4-1击败王励勤,这是王皓在本年度巡回赛中已四次阻挡王励勤的晋级之路,而马龙以4-0零封马琳。在刚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马龙曾击败过王皓,这次两人在决赛中相逢,是见证两人实力的良机。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僵持中,马龙顶住王皓的反手一阵猛攻,迅速把比分拉开,随着王皓的进攻出界,马龙在2-2后连得9分,结束首局比赛。

  第二局一开始又打成2-2,马龙利用发球权在手连续发球抢攻得手拉开分差,复制了首局的一幕,王皓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果断改变战术,采用退后半步与马龙打相持,这一战术果然奏效,王皓连连得分,以11-9反败为胜。

  第三局王皓继续采用有效战术,不过马龙也加大正手进攻力度来与王皓周旋,但王皓在后撤半步后回旋余地更大,正反手运运自如,分差被越大越大,王皓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马龙几乎变成韩国式单面拉与王皓对拉,王皓在对手频频的重炮攻击下有些顾此失彼,加上自身失误过多,比分变成4-8,王皓虽然比分落后,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本局,他变线进攻、接发球抢攻等手段逐渐缩小分差,并在10分时把比分追平,马龙的发球抢攻失误和王皓的直拍横拉得手,王皓再次以12-10反败为胜。

  两次被逆转大大打击了马龙的自信心,他在第五局虽然咬住了比分,但这时比赛的主动权已被王皓掌握,马龙在王皓的调动下,在7-7后连失三分,尽管此时马龙利用正手进攻得到回光反照的一分,这已经无济于事,随着王皓直拍横拉得手,他以11-8拿下最后一局。

  李晓霞4-0郭焱(14-12,11-9,11-6,11-6)

  女子单打决赛在郭焱与李晓霞之间进行,此前她们分别以4-2和4-1击败郭跃和李佳薇而进入到决赛。

  比赛开始后,今年鲜有佳作的郭焱一上来打的较为兴奋,以2-0领先,李晓霞不为所动,顶住了对手“三板斧”后利用对手失误较多的毛病迅速拉开比分,不过她在9-6领先时有些松懈,被郭焱趁机把比分追平,幸好李晓霞在关键时刻又静下心来,耐心地与对手打相持,以14-12先胜一局。

  第二局李晓霞一上来就以4-0领先,郭焱在落后的情况下拼命发力,逐渐缩小分差,终于把比分追成7-7,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郭焱的失误和李晓霞的主动变线,使她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李晓霞又取得5-2的开局优势,郭焱在上时动作有些变形,比分被越拉越大,郭焱见大势已去,草草抵抗几下,以6-11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郭焱越打越乱,有些放弃比赛的味道,李晓霞则稳扎稳打,逐步拉开分差,不过在9-3时,李晓霞的两个失误,提升了郭焱的士气,但由于前面分差过大,最终李晓霞以11-6胜了最后一局。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