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津沪榜首大战 天津苦战险胜巩固榜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的比赛继续进行。积分领先的津沪两强激战五局,天津队才以3-2险胜巩固了榜首的位置。江苏女排则在3-0完胜劲敌山东之后暂列第三位。

  天津女排3-2胜上海女排

  此前积分排名前两位的天津和上海两强本轮遭遇。天津队在薛明加盟之后网前威慑力明显增加,上海队则凭借张磊等人的出色发挥连创佳绩。本轮比赛两队直接碰撞,双方苦战五局才以3-2涉险过关。

  此役天津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洁、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上海女排阵容稍有调整,派出了主攻奚希、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李莘芸,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和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天津队进入状态较快,拦防的优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迅速以5-1超出,上海队则一传不够稳定快攻威胁明显下降,天津队凭借薛明的快攻和李珊的出色发挥牢牢掌握了主动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4超出。随后上海队换上了小二传赵显,虽然她的高度优势明显,但是她与全队的配合有待加强,传球基本功也需要提高,只有张磊的发球和进攻稍有威胁,天津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7-7。随后的比赛天津队牢牢掌握了主动,稳定的进攻让她们以25-13的较大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将队长何晴派上场加强全队的稳定,天津队则一上来就凭借李珊的扣球连续得分以2-0占先。上海队的年轻二传与队友的配合和进攻组织都存在明天的缺陷,上海队的快攻优势荡然无存,天津队在对手施压不大的情况下打得游刃有余,李珊和李娟的进攻频频得手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上海女排在主二传卞雨倩登场之后形势有所改观,对薛明的严密盯防颇有成效让上海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6。攻防配合的改善让上海队突然爆发,天津队则一攻命中率下降,李娟的强攻和薛明的快攻均难以一锤定音让上海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何晴表现抢眼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19-20。拦网的加强让上海队逐渐占据了上风将比分反超,马蕴雯封死李娟的强攻帮助本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的强势得到了延续,张轶婵和马蕴雯的拦网颇有威慑力,何晴的强攻作用同样突出,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李娟和王莉则没有太大的作为,薛明的快攻也遭遇了重点盯防,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凭借张轶婵的强攻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上海队气势更盛,力拼防守让天津队一攻多次无功而返,杨洁的快攻出界让上海以14-11领先。随后天津队的多次出现失误让上海队牢牢掌握了主动,上海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尽管李娟的进攻稍有起色,但是上海队还是凭借何晴和张磊出色的强攻以20-17占先。尽管薛明等人的扣球让天津队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上海队还是凭借稳定的一攻以25-22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状态有所回升,李娟和薛明在进攻和拦网上均有起色,上海队的一攻也基本稳定,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中局阶段上海队一传不稳影响了一攻质量,天津队李娟和薛明突然爆发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比赛天津优势明显以25-14大胜将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天津队再度发威,上海队只有张轶婵和张磊的强攻较有威胁,天津队薛明的快攻和发球以及魏秋月的拦网连续涨分让她们以8-5领先交换场地。上海女排在加强了拦防之后顽强将比分追至11平。虽然上海女排竭尽全力,但是王莉等人稳定的进攻还是让天津队占据了优势,李娟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15-12,天津队以3-2力挫上海队。

  江苏女排3-0胜山东女排

  江苏和山东两队虽无望进军

总决赛,但是两队积分和实力相近,双方的对决也颇受关注。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当时如日中天的江苏队惜败丧失了冲入第一集团的良机,此次她们没有重蹈覆辙,陆倩和惠若琪的稳定发挥帮助江苏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

  此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亚云,副攻陆艳、李珂佳,二传赵云,接应陆倩和自由人陈展。山东队则以主攻刘伟娜、解磊,副攻赵瑜、赵娅莉,二传王男,接应温媛和自由人孔艳应战。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江苏女排坚持拼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虽然惠若琪的强攻遭遇了重点的盯防,但是陆倩的多点进攻以及李珂佳的快攻多次命中让江苏队稍占优势。山东女排解磊的四号位强攻以及赵瑜的快攻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关键时刻江苏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依旧打得积极主动,惠若琪的强攻命中率大幅度提升,陆倩的强攻和后攻也表现不俗,山东队只能依靠赵瑜的快攻和解磊的强攻突破,江苏女排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发挥稳定,陆艳、陈亚云等人的发球均颇有威胁让山东队的一攻连连受挫。尽管赵瑜的快攻依旧犀利,但是江苏队在防反上更胜一筹,李珂佳的拦网也颇有建树,江苏女排以25-18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山东队。

  十五轮比赛过后联赛的形势趋于明朗,天津、上海和八一三队处于争冠行列,浙江、南部和河南三队则面临严峻的保组形势。

  女排联赛第十六轮的比赛将于11月24日和25日进行,届时卫冕冠军天津队迎战处于保组边缘的浙江女排,上海女排则将客场挑战已经六轮不败的四川队女排,八一女排则对阵劲敌江苏女排,河南和南部将为了保组展开激烈拼杀,山东女排则对垒辽宁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