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正平:北京奥运宋世雄有望出山 新人需克制浮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2:55  半岛晨报

  著名央视体育播音员孙正平,昨日12时在大连市新华图书大厦签售新书《声涯》,在之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孙正平谈到最多的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同时,他还透露说,08北京奥运,68岁的宋世雄很有可能“重出江湖”。

  在谈到2008北京奥运的时候,孙正平无疑比在场记者更加兴奋,“我们已经有一流的信号,一流的设施做好硬件准备,一流的解说是我们最后的目标。并会为奥运运动专项配备专项解说员,不做样样通的解说,而做一门精的报道。”在谈到自己会不会因为在自己家门口解说奥运开幕式而紧张时,孙正平显得很镇定,“我不会紧张,可是会非常亢奋和激昂,毕竟是自己国家举办的体育盛事。人们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孙开闭’,意思是说每逢体育盛会的开幕式、闭幕式总是由我来解说。而我也的确在这些重要的场合没有出过差错。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解说员的人选,我倒希望早点定下来,这样才能早些和张艺谋联系,早点进入角色。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解说为什么那么精彩,就是因为我们事前看过两遍彩排,还请来了雅典通给我们讲解相关的历史。这样,我们就会言之有物。”

  说新人 他们需要克制浮躁

  央视体育频道如今新人辈出,对于这些新生代的冲击,孙正平认为是件好事,但作为一个“还有4年就退休”的老人,他也有很多话想对新人说,“现在的新人起点高了,他们有高学历,国际语言沟通好了,基本的硬件设施也齐全了。但是相比老一代解说员,他们的基本功还要提高,体育知识还要加强。在解说时要格外注意把情绪和比赛分开,思维和比赛同步。我觉得,现在一些新生代身上有一种浮躁,他们总是想着一夜成名。我认为,他们的上升空间还很大,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地工作。”

  说前辈 宋世雄重返解说席

  说到体育节目解说员,中国人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名字——宋世雄。这位见证过中国运动员诸多荣誉的老解说员带给中国观众许多无法磨灭的美好回忆。明年的北京奥运,他是否能够重新回到解说席?对此,孙正平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孙正平告诉记者,请宋世雄重返解说席的提议是他提出的。“一次开会,我事先也没有征求宋老师的意见,也没有和台领导请示,就提出要请宋老师回来解说北京奥运。当时台下就响起了持久的掌声。但这事,宋老师一直没有表态,可是,我觉得这事有很大的把握。”原来,宋世雄最近去加拿大探望刚刚生孩子的女儿。临走时给了孙正平一个信封,“我打开一看,里面是宋老师两张一寸照片,两张两寸照片。里面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宋老师衣服尺码。他还告诉我,要是为解说员做衣服,就照这个做。他说,他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一切准备。所以,我觉得,2008年北京奥运看到宋老师重新坐到解说员席上的希望非常大。”记者于凌波 实习生马子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