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冼东妹王者归来因一动力源 70%状态即能让人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女子柔道的7个级别里,中国队-52公斤级在国际上的优势明显,除了冼东妹这个雅典奥运该级别冠军的存在,还拥有着05年世锦赛和07年世锦赛两位冠军李莹和时俊杰。不过也恰恰是因为这种集团性优势,让冼东妹和另外两位世界冠军的内部奥运名额之争显得最为激烈。

  2005十运会后冼东妹选择了退役,今年年初她完成了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使命,冼东妹和丈夫喜得 千金。不过就在女儿刚满4个月的时候,冼东妹就做出一个看似有些疯狂的决定——复出!“领导和家人支持我,当然最重要原因还是自己想挑战,因为08奥运在北京,一个人一生一次的机会在家门口参加奥运。”和绝大多数的运动员一样,奥运梦想是冼东妹复出的源动力。

  “从给小孩断奶到现在,应该是减了10公斤左右。”在强大的精神支撑下,这复出之后的第一项工作

减肥对于奥运冠军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冼东妹自己也是开玩笑地说,本人天生就不是胖人,骑骑车跑跑步体重就下去了。

  减体重只是第一步,真正的考验还在等待着冼东妹,两年后重返训练场,自己还能不能达到奥运会比赛要求?甚至,万一拿不到奥运“门票”怎么办?冼东妹坦言,这些顾虑和担心都曾经在自己脑海里出现过。“有想过这个问题,我也知道未必肯定能去参加北京奥运。虽然经历过一次奥运会的巅峰,但是现在到底怎么样说实话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冼东妹告诉记者。

  然而冼东妹的恢复速度却有些出人意料的快,复出仅仅两个多月,冼东妹便在全国冠军赛上给了所有关心自己的人们一个大惊喜,她成功闯入决赛并且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

  “这几个月下来,中间有没有过太累了的感觉?”32岁的老将,经验技术都是财富,不过体力能否达标却可能是个门槛。“基本没有,因为如果太累的时候教练就会帮助我调整,我自己在广东的时候也是教练了而且自己当那么多年运动员,现在科技也很发达,随时可以监测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调整和上量。”冼东妹回答说。

  在恢复中调整,在调整中恢复,就这样冼东妹按部就班地迎来了本届团体世锦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复出之后首次亮相国际比赛。中国队在第一场对阵阿尔吉尼亚时派上场的是05年世锦赛冠军李莹,中国女柔主教练傅国义表示李莹比赛中状态并不理想,于是决定在第

二战与俄罗斯一役启用冼东妹。虽然是团体世锦赛上,但是从某种角度上分析,这何尝不是一种变相的内部较量呢?谁能在国际比赛中出彩 ,无疑就会为自己增加一份重重的砝码。

  第一场对阵俄罗斯的无名之辈,冼东妹的发挥也没有进入最佳状态,纠缠中她凭借经验的优势战胜了对手,但整个场面并未表现出压倒性优势。“冼东妹现在只是恢复到了百分之七八十左右吧,打俄罗斯的时候她那个对手有点粘,她自己也没有放开。”中国柔道队女队主教练傅国义赛后点评说。

  决赛对阵古巴,教练组决定还是由冼东妹出战,而冼东妹决赛的表现可以说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她从一开始就频频利用抱摔得分,并最终通过一个干脆利落的一本将对手彻底制服。“上午那个力量比较足一些,下午古巴队员可能这方面不如俄罗斯的对手。”冼东妹告诉新浪体育。

  “如果说雅典奥运会时你是100分的表现,今天你给自己打多少分?教练说你恢复有百分之七十左右,你觉得可以打70分吗?”赛后,新浪体育把这个问题提给了冼东妹。“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吧,肯定是离奥运时那个感觉还差一段不小的距离。”冼东妹微笑着表示。

  不过毕竟有奥运冠军的底蕴摆在那里,比赛中的自我调整能力也恰恰证明了冼东妹的丰富经验和能力,两场比赛下来冼东妹更是对自己争夺奥运门票的战役充满了期待。“虽然还完全恢复,但是通过现在一次次比赛,我觉得自己状态越来越好。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应该没问题,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