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冼东妹奥运曙光再现 面对竞争对手自谦功力尚未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3:06  燕赵都市报

  面对人们的质疑,复出后保持低调的冼东妹终于在昨天用行动宣告了自己的归来。虽然她一再表示自己尚未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不过凭借昨天的表现,她的北京奥运之梦正在慢慢成为现实。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急流勇退。不过在2005年的十运会,她却再度复出并获得一枚银牌。接着两年,冼东妹又淡出柔道场。今年5月,为了北京奥运会,已经32岁的冼东妹又一次复出。仅仅两个月后,冼东妹就在柔道全国冠军赛上战胜劲敌李营,获得了复出后的第一个比赛冠军。

  不过,女子柔道52公斤级现在是中国优势项目,在通往2008年北京奥运赛场的道路上,冼东妹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李营是女子52公斤级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时俊杰则是今年世锦赛的冠军———三人之中只有一人可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而且,冼东妹这次复出后状态恢复较慢,这让她的主管教练傅国义比较担心。“今年复出以后,冼东妹恢复的周期比较长,还没达到令我满意的程度,与雅典奥运会前的备战状态还有一些距离。不过她在身体和心气上,都在往趋于理想的方向发展。”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