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破记录成就辉煌事业 郑凤荣: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2: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是山东女子跳高选手郑凤荣飞越1米77的横杆,打破了美国选手麦克丹尼尔保持的世界跳高纪录50周年。郑凤荣惊人的一跳,既是中国女运动员开天辟地的第一次,也是中国体育事业走向辉煌的写照。年逾70岁的郑凤荣,日前在北京寓所与本报记者亲切畅谈,表达了对乡亲父老的眷恋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

  1957年的11月17日11时23分,我终于在北京打破了1米76的世界女子跳高纪录,为此我进行了多年艰辛的正规训练,不知流下了多少汗水与泪水。中国女子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决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耀,而是我们伟大祖国强盛的真实写照。就是1米77的高度,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热爱和平的强烈愿望,对于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强烈追求,也是中国体育事业强大的美好开端。

  当年打破世界纪录时我20岁,那时既没有优越的训练条件,没有多少科学的训练器材,没有过年与过节或星期天休息,更没获得过一分钱的奖金鼓励。但是,凭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荣誉的责任感,新中国运动员发扬吃苦耐劳的传统精神,创造了中国体育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世界体坛对中国刮目相看。

  对我这个70多岁的老太婆而言,见证了祖国体育崛起的伟大里程,我的座右铭则是“永远20岁”。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曾经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我将为了祖国体育事业奋斗终生。尽管我已无力驰骋赛场为祖国争光,但我从来没有离开祖国的体育事业,很想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再做贡献。我向胡锦涛同志汇报了退役运动员的现状,期待着有关部门进行必要的解决,以使中国的竞技体育获得正常发展。出乎人们预料的是,胡总书记在百忙中给我回了信,在了解了实事之后肯定了我的建议,对于退役运动员给予了亲切的关怀,对于祖国的体育事业给予了极大的期待,这使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深感温暖。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一天一天临近,我期待着中国运动员在中华大地升国旗、奏国歌。因此,当我荣幸入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之时,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并感慨万千。在此,请捎去我对乡亲父老最美好的祝福,对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美好期待。


郑凤荣口述 马安泉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