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抱怨体能严重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0:4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姚明的出场时间已经大大超出了上个赛季,这样下去,很难想象姚明还能撑多久。在和马刺的比赛后,姚明甚至对记者说:“每次暂停,走到替补席时我都是一下子瘫到椅子上。”

  火箭队遭遇了三连败,但是姚明并没有得到休息,反而更多地出现在赛场上。当麦蒂受伤,火箭队关键时刻没人可以信赖,姚明不得不在场上长时间与对手“拉锯”,而对手的重点战术就是“拖垮”姚明。在火箭败给灰熊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米利西奇对姚明的死缠烂打,而赛后灰熊队后卫米勒也透露了灰熊队的“砍姚”战术。疲倦的姚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赛场表现下滑:主场对湖人,疲惫的姚明在面对布朗的防守时18投仅6中,命中率仅为33%,而之前命中率超过90%的罚球也只有20中14。这场对马刺,姚明更是陷入了对方防守队员的包围圈。

  姚明对自己的上场时间发表了看法:“这是一个数据上的巨大跳跃。我查了一下统计数据,上赛季我场均出战33分钟,本赛季则是38分钟。这样下去,我很快就要打满全场了。接下来打太阳,我可不想打40分钟。”(晓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