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通过新条例 禁赛期将提高到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7日电(记者李丽、方长平)为期三天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17日落幕。修订后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获得通过,将于2009年1月正式生效。

  新《条例》最显著的改变之一是,对初犯的惩罚可由原来的禁赛两年提高到4年。另外,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该运动员即被自动禁赛,且检测A瓶尿样和B瓶尿样之间的时限间隔缩减为一周。

  新《条例》草案在经过各方代表讨论后,又进行了若干修改,最后获得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基金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通过。WADA主席庞德在闭幕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个消息时说,新《条例》之所以一年后生效,是为了给各体育组织按新《条例》修改自身章程留出时间。

  总体来说,新《条例》强调“严格和公平”两个方面。对于情节严重的违禁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而对于那些能够证明自身非故意服药,以及能提供线索抓住其他违禁行为的运动员将获得酌情“减刑”。

  现行《条例》是2003年底通过,2004年1月开始执行的,它是世界上第一份统一所有运动项目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反兴奋剂规章的文件。此次的2007年新版是《条例》诞生后首次进行修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