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运动会龙舟赛收官 贵州广东分享最后三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段博)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龙舟比赛17日决出最后三块金牌。实力强劲的贵州队夺得男子组和男女混合组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两块金牌,东道主广东队则留住了女子组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的桂冠。

  小龙舟舟长9.68米,头尾各1米,包括鼓手和舵手共12人;不仅选手比标准龙舟选手少了

  一半,船也比标准龙舟“瘦”了一圈。贵州队在男子项目中优势明显,该队此前已在男子和男女混合项目中收获了6金。当日进行的500米小龙舟直道竞速依然是贵州队表演的舞台,他们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均一路领先,决赛中以2分6秒04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广东队以3秒之差位居第二,云南队名列第三。

  男女混合组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分两轮进行,最终名次由两轮总成绩确定。与男子组比赛的结果完全一致,贵州队仍然笑到了最后,以领先第二名近3秒的优势夺冠。广东队再次名列其后,云南队获第三名。

  尽管比赛一直到临近中午12时才结束,而连续参加了两项决赛的贵州队员仍然劲头十足。这群来自贵州麻阳县的农民选手半开玩笑地泄露了他们夺冠的“秘诀”,“平时下地干农活,来到赛场就比赛”。

  东道主广东队在女子组小龙舟500米比赛中抢回了头把交椅,第二名是云南队,宁夏队排在第三位。

  至此,本届民族运动会龙舟比赛全部结束。在标准龙舟和小龙舟两个大项的角逐中,全部由地道的农民代表组成的贵州队共夺得9项冠军,他们在男子项目上的优势明显。广东队在女子项目上技高一筹,共夺得4块金牌。湖南队则在短距离比赛中抢到三块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