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八一大胜存决赛希望 辽宁无缘卫冕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的首日的较量全面展开。八一女排在大胜南部之后保留了晋级决赛的希望,浙江在负于辽宁之后依然处于保组的边缘,河南和南部双双告负之后保组前景不容乐观。

  南部女排0-3负八一女排

  南部女排处于保组的边缘,八一队则依然有晋级决赛的希望,因此两队本次交锋必然都拼尽全力。八一女排在发球和拦网两个技术环节明显占据了优势,她们以3-0大胜对手继续给津沪两强施压。

  此役八一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董凌鸥、范琳琳,副攻索玛、陈瑶,接应白云,二传高丛和自由人王琳,南部女排的主将孙小清、徐云丽等人也都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一上来南部以3-1超出,但是八一队范琳琳的发球轮连续破功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陈瑶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让本队很快以5-4反超,对手的失误更是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中局阶段陈瑶的拦网多次封死对手的强攻让八一队以14-5领先,索玛和白云双人拦网得分使得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随后的比赛八一女排白云的打吊结合颇有成效让本队一路领先。最终,范琳琳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0,八一队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陈瑶的拦网和南部女排的主动失误让八一队迅速一5-2超出,白云凌厉的攻势帮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徐云丽的快攻和孙小清的吊球让南部队迅速将比分扳成8平。两队比分一直相持到11平,白云的吊球、范琳琳的强攻连续得分让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范琳琳的强攻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八一队发球和拦网的优势再次得到体现,南部女排只有孙小清的强攻稍有威胁,索玛的快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9,八一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优势更加明显,白云和范琳琳的凌厉攻势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保持领先。中局阶段索玛和陈瑶的拦网接连得分让南部女排的一攻难有作为,范琳琳拦网成功帮助八一队以16-7遥遥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八一队攻防优势明显以25-9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大胜南部女排。

  辽宁女排3-1胜浙江女排

  辽宁和浙江两队近况都不太好,前者冲击决赛已经无望,后者则处于保组的边缘。辽宁队关键时刻把我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1力挫劲敌。

  此役辽宁女排依旧由王一梅、张越红和楚金玲三大攻手领衔,副攻刘亚男、胡莹等人也首发亮相。浙江队在周苏红因伤退出联赛之后只能由朱莉君、罗瑜率领一批年轻队员迎战。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就凭借出色的强攻迅速将比分拉开以9-4占先。中局阶段浙江队更为被动,快攻机会有限使得她们过于依靠强攻,但是只有高绯的进攻稍有威胁让辽宁队以18-5遥遥领先。浙江队攻势不强让辽宁队一直掌握了主动以25-9的大比分轻松胜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浙江队一攻稍有起色,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她们奋力反扑以25-20扳回一局,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楚金玲和张越红的强攻成为辽宁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浙江队罗瑜和王显芬的快攻大有起色让辽宁队不敢怠慢,双方比分一直难以拉开,但是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两个25-23连下两城,从而以3-1击败浙江队。

  河南女排1-3负四川女排

  表现起伏较大的河南队依然处于保组的边缘,四川女排在赢得五连胜之后排名迅速攀升至第四位。四川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对手。

  首局比赛杨爽的强攻和陈静的快攻都颇有威胁,两队一直相持到8平,河南队首次以10-8超出。中局阶段四川队一传不够稳定,河南队则多点进攻频频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3。虽然赵燕妮的强攻渐有起色,但是河南队还是凭借杨爽的稳定发挥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一上来以7-4领先,但是四川队迅速将比分迫近,河南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占先。中局阶段赵静和赵燕妮的强攻威胁更大让四川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20平,四川队突然爆发连得五分以25-20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四川队真正进入了状态,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三局比赛赵静凌厉的强攻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遥遥领先。河南队则只有杨爽一个人的强攻稍有威胁,快攻没有施展机会让她们一直处于被动,四川队以20-11占先。河南无力回天,四川队以25-14胜出将大比分反超。第四局比赛河南队也没有太多的机会,一攻不力让她们难有作为,四川队一路领先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河南队赢得六连胜。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积分领先的天津和上海两强将直接碰撞,江苏女排则坐镇主场迎接山东女排的挑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