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体育馆完工28日首次迎客 体操名将程菲届时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6:53  竞报

  昨天,中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国家体育馆工程已经通过完工验收。11月28日至12月3日,这里将先后举行“好运北京”2007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届时普通观众不仅有机会在首次“露脸”的国家体育馆内观赏精彩比赛,更可以近距离观赏“鸟巢”和“水立方”的风采。

  -“好运北京”测试赛

  中国体操名将程菲参赛

  体操、蹦床单项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力航介绍说,截至本月13日的报名统计,在11月28日率先开赛的“好运北京”2007体操国际邀请赛,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104名运动员参加邀请赛。其中,中国体操名将程菲、庞盼盼,2007年体操世锦赛单杠冠军、2008年奥运会德国体操队领衔人物汉布岑等体坛名将将在这里登场亮相。

  蹦床比赛成奥运会预演

  力航表示,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举行的蹦床国际邀请赛中,有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31人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可以说,这次比赛是奥运会前的预演,运动员将利用这个机会适应场地以及运行情况。”

  虽然蹦床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但此次蹦床国际邀请赛“星光”十足,云集了上届雅典奥运会体操蹦床项目男女冠军、季军和2007年加拿大蹦床世锦赛主要奖牌得主。

  体操赛器材全部中国造

  体操作为奥运会比赛中的一个高危项目,对于比赛器械的要求更是格外严格,制造工艺上每一个细微的误差,都可能最终危及到参赛选手的生命。力航介绍说,此次“好运北京”体操邀请赛的竞技体操竞赛器械均使用中国

泰山牌产品。另外,蹦床比 赛 使 用 德 国 EURO-TRAMP蹦床,中国泰山牌体操保护垫。

  据了解,泰山牌产品已经成功得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的认可,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竞技体操竞赛器械。

  主赛场体操台安装完成

  据悉,比赛场地的体操赛台已经全部安装完成,昨天上午开始安装热身馆的体操赛台。本月21日将开始安装场馆内外指路标志,23日进行场馆搜爆检查,25日进入场馆封锁期,静待好运北京赛的到来。

  两项赛事票价最低10元

  据了解,体操和蹦床两项赛事各有6000张门票面向社会公众销售,而且票价低廉。根据位置远近,资格赛门票分别为每张10元和20元,决赛门票分别为每张30元和50元。目前,赛事门票开始正式面向公众销售,观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热线电话和市内购票点购票,场馆现场售票则在赛前三天开始。

  -奥运场馆建设

  两万观众可同时看比赛

  国家体育馆工程总指挥、“好运北京”体操、蹦床单项赛事组委会副主席沈永山昨天下午介绍说,国家体育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东南部,总占地面积6.87公顷,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馆内体积51万立方米,最多可容纳观众约2万人,是北京和中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

  体育馆主馆区比赛场地为3000平方米,与主馆连为一体的热身馆与主比赛场地大小相同。体育馆三层为贵宾包厢层,共有面积从几十至上百平方米的大、中、小包厢19间,并配套有餐厅、专用电梯等多种设施。

  灰色坐椅让赛场成焦点

  与其他场馆内或蓝或黄明亮的色彩不同,进入国家体育馆就像走进一个灰色的世界。国家体育馆的坐椅采用了灰色质地,这可以使主比赛场地成为焦点,运动员也不会因为看台颜色太鲜亮分散了注意力。“坐椅是专为体育馆量身定做的。”沈永山说,“这种椅子不但坐着舒适,而且收合都没有任何声音,不会干扰到比赛。”

  另外,坐椅还留有广告位置,赛后可以用来进行企业宣传。坐椅还采用下送风的分层空调方式,节省

能源同时增强了观众的舒适感。”

  屋面吸音可开音乐会

  据介绍,国家体育馆在赛后将会作为高档文艺演出场所,举办各类高雅音乐会和声乐演出,因此屋面不仅要防水、防渗、保温,还要考虑隔音降噪和吸音等因素。

  因此,国家体育馆采用了厚度达25厘米,共9层多功能金属复合材料“夹心”屋面。另外,屋面还设置了5条采光带,可以为馆内提供自然采光,降低场馆运营费用。采光带的玻璃能自动开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