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搭上北京奥运会头班车 郎平: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名古屋11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孙巍)意大利女排16日下午在这里以3:0战胜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从而以11战全胜的完美战绩首次捧得世界杯冠军。

  巴西队在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3:1击败日本队,继意大利队和美国队之后也赶上了通往北京奥运会的头班车。

  势不可当的意大利队以25:20、25:18和27:25战胜美国队。这是意大利队首次在女排世界杯赛中进入前三名,结果就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在2002年世界锦标赛之后,意大利队再次登上三大赛的冠军领奖台。

  执教意大利队刚一年出头的主教练巴尔博利尼说:“我非常高兴意大利队能够夺得

世界杯冠军,这是对我们球队和所有球员的美妙的奖赏,因为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赛季。不过,意大利人常说要脚踏实地。在庆祝完胜利之后,我们就要考虑下个赛季了,那将是一个更加困难的赛季。”

  前一天已经确保奥运参赛席位的美国队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雪藏了头号球星汉尼弗,前几场一支担任主力二传的桑托斯也在第三局才登场。不过,她们在第三局还是打出了较高水平。

  郎平说,美国队要想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还有很多功课要做,尤其是需要多一点集训时间来提高球员的技术水平。

  巴西队在当天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5:16、23:25、25:18和25:18战胜东道主

日本队。巴西队和美国队的战绩均为9胜2负,但是巴西队凭借小分的优势排名第二,美国队获得第三名。意大利队、巴西队和美国队作为世界杯前三名得主直接获得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前,古巴队3:1战胜塞尔维亚队,以8胜3负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