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柔道教练:我们水平没下降 08期待夺得更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妍 肖春飞 胡锦武)前来参加“好运北京”2007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的日本柔道队教练斋藤仁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柔道竞技水平没有下降,期待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够获得更多的金牌。

  在历来举行的各种柔道大赛中,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日本选手可算是最具“杀伤力”的

  竞争对手。日本柔道整体竞技水平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选手夺得柔道比赛14枚金牌中的8枚,显示了作为世界第一柔道强国的超级实力。

  但是自雅典奥运会以后,日本柔道选手在各种大赛中所获金牌数量有所减少,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

中国队获得5金,第一次超过日本(4金),当时日本共同社记者惊叹:“中国终结了日本柔道在亚洲20年的霸主地位!”今年9月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柔道锦标赛中,
日本队
只拿到三块金牌。

  对此,日本柔道队教练斋藤认为,不能单纯地就金牌数量的多少来判断日本柔道的竞技水平,更不能说日本柔道今非昔比。因为柔道现在不仅在日本普及,在世界其他国家也很流行。这些国家的竞技水平日益提高,而日本柔道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训练方式依旧遵循传统固有的方式。斋藤说,柔道的“故乡”在日本,而且至今它仍然备受国民的喜爱,如此丰厚的底蕴,相信日本的柔道水平不会滑落。

  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斋藤说,日本柔道队早已进入备战状态,在训练的过程中,他们很注重研究队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正确的判断,从而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而对于日本队一直占有优势的部分则要尽最大努力保持,并保证给予充分的发挥。

  斋藤来中国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他对北京的印象还不错,尤其是对比赛场馆表示满意。他认为场馆设施以及赛事运营堪称国际水准,和日本的没什么两样。而且通过测试赛等赛事的举办,可以就当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更好地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斋藤教练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信心,他说,近些年来,中国的柔道水平越来越高,希望日本队能够在明年的奥运比赛中拿到尽可能多的金牌。

  柔道不仅发源于日本,而且是日本人至今都非常喜欢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它在日本开展得极为广泛,因此日本素有“柔道之国”的称号。日本的高中生每周都要上1小时的柔道课,几乎每所大学都有柔道部,通过对大学生进行柔道训练,从中选拔出有资质和前途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