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体改造外观最大变化在环保窗 镂空浮雕全部被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4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11月14日讯 近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奥运改造工程竣工了,这座上世纪五十年代“十大建筑”之一的体育馆在改造之后,除窗户之外,看不出外观上的“变样”,还是大家原来熟悉的“老工体”。

  北京工人体育馆建成于1961年,是为举办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而建造的。体育馆建筑平面为圆形,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建筑面积40200平方米,屋盖采用轮辐式双层悬索结构,跨度达到94米,是我国悬索结构大跨度建筑的经典之作。世乒赛后,工人体育馆成为北京地区举行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承担起国际体育馆的职责,曾举办过乒乓球、篮球、排球等项目的国内及国际比赛。

  据北京城建集团工人体育馆改造项目总工程师刘丙宇介绍,这次改扩建,工人体育馆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来自窗户的更换。工人体育原来的窗户已经不能满足现代节能环保的要求,此次改建将全部更换为绿色环保的铝合金双层玻璃窗户。正是这个小小的变化将给工人体育馆带来一点现代和陌生的感觉。

  体育馆原来三个大门入口处都镶有成组的水泥浮雕:白胡子老爷爷挥舞斧钺刀叉,马尾辫小姑娘踢鸡毛毽子……如今,这些反映当年形形色色群众体育、“增强人民体制”的体育活动的浮雕在重新滩涂涂料后,全部都得到了保留。(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