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排进攻哑火金身被破 形式混乱08门票归属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国女排进攻哑火金身被破形式混乱08门票归属成谜

  美国两名选手在比赛中封堵塞尔维亚队1号选手耶莱娜(右)的扣球。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八连胜的美国女排终于“金身被破”。昨天,正在日本激战的女排世界杯开始了第四阶段最后三轮的较量。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以1∶3负于塞尔维亚队。此战失利后,8胜1负的美国队顿时陷入了被动境地。在夺冠希望变得渺茫的同时,抢夺奥运门票的任务也变得艰巨起来。

  进攻哑火美国队遭败绩

  虽然此前已取得8连胜,但

世界杯的循环赛制使得郎平仍然提心吊胆。昨天面对欧锦赛亚军塞尔维亚队,郎平派出了汤姆•洛根、汉尼弗等名将领衔的首发阵容。塞尔维亚队也精英尽出,此前6胜2负的塞队同样也有跻身前三的可能。

  首局,两队即碰出了火花。两队比分交替领先,一直战至26平。关键时刻,塞队接应布拉科赛维奇一锤定音,以28∶26获胜。次局,美国队掀起进攻狂潮,很快以20∶14领先。但塞尔维亚队随后打出一个6∶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0∶22。幸亏汤姆•洛根再次挺身而出,助美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塞尔维亚队力拼发球,冲乱了美国队的一传。一传不稳,美国队的进攻也哑了火。塞尔维亚队抓住机会,以25∶20、25∶23连胜两局,最终以3∶1力克美国队。

  赛后,郎平认为球队失败的关键是进攻哑火。“我认为我们的进攻在对付塞尔维亚的拦网中出了问题”,郎平说。从数据统计看,美国队的进攻确实难言及格。除汤姆•洛根正常发挥,拿下23分外,名将汉尼弗只拿到11分,首发主攻格拉斯仅得到可怜的3分。在拦网上,塞维利亚得了14分,美国队仅得8分。

  形势混乱意大利队抢先机

  本届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只有跻身前三名,才能进军奥运会。在昨天的另一场焦点战中,意大利队以3∶0大胜巴西队,取得了9连胜的骄人战绩,她们也因此成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

  在负于塞尔维亚队后,美国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阴影。今明两天,美国队将分别迎战日本和意大利队。美国队战胜

日本队应该没有问题,但要胜意大利队却胜算不大。如果对日、意两队一胜一负,美国队的战绩将为9胜2负。而塞尔维亚、巴西、古巴均可能取得9胜2负。加上形势最好的意大利队,共有5队可能跻身前三名。而在小分上,美国队根本就不占优。因此,负于塞尔维亚队彻底使美国队从形势一片大好陷入要看别人脸色的尴尬境地。

  输了球的巴西队也陷入了被动境地。但相对于美国队,她们的日子要好过些。巴西队后两个对手是塞尔维亚队和日本队。从实力看,巴西队只要自己不掉链子,应该能两连胜。

  意大利队也并非高枕无忧。后两轮战古巴和美国,意大利队虽然实力强,但未必就能顺利吃下拼死一搏的古、美两队。古巴队和塞尔维亚队最后两战同样都是硬仗,古巴对意大利、古巴对塞尔维亚。塞尔维亚对古巴、塞尔维亚对巴西,这几场比赛谁都没有确保吃掉对手的底气。相对而言,意大利、巴西出线希望较大,而另外三队的命运则可能通过小分来决定。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