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杯丁俊晖遇前世界第一 恐怖进攻火力能否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联盟杯小组循环赛倒数第2轮将在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在凯德敏斯特镇的格雷德斯会场举行,过去这里也曾举办过两次联盟杯,在2005年11月17日,小晖就在这里3:3战平了火箭奥沙利文,双方各打出一次破百,小晖凭借这场平局提前一轮拿到了出线名额。此番台球神童再度光临,不知是否有可能再次破百?

  首场比赛将由丁俊晖迎战希金斯,这场比赛对于4战仅积3分而言的希金斯非常关键,但是如果能从小晖手中拿分,下一场与戴维斯生死大战的比赛把握更大一些。因为一旦拿分,下一场他只须战平戴维斯就可搭上最后末班车晋级第2阶段4强赛。否则失利的话,最有一场必须要获胜才能出线。

  目前希金斯近况非常不好,在此前三站排名赛,他竟然没有一站进入前8,北爱尔兰更是在第2轮被奥布莱恩击败。临时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被默菲所取代。在世锦赛和欧亚对抗赛夺冠之后,希金斯始终难以找到夺冠时期状态和球感,他的准度相当不稳定,时好时坏,此前排名赛三场失利就是例证,尽管比赛中他打出了不少高分杆,但在其他局数里发挥非常欠佳。

  小晖尽管在北爱尔兰止步于第3轮,但他的状态明显有所恢复,更何况过去4场联盟杯小晖发挥稳健,场场比赛都有破百,其恐怖进攻火力让人瞠目结舌。尽管小晖的防守有些不足,或许在比赛中他还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毕竟对手不是马奎尔,希金斯具备马奎尔那样的技术,但是不具备马奎尔那样状态,即便小晖给希金斯一些机会,他也未必打得完,一旦出现失误,小晖机会也就来了。

  从最近一个多月情况来看,小晖把握战机能力相当强,不少比赛他经常能够做到在对手犯一次错的情况下一杆制胜。笔者认为如果希金斯不能一扫准度疲软的问题,除非他每次失误能够做到不给小晖机会,否则小晖的赢面会非常大,笔者预测小晖本场至少不败,预测比分4:2

  丁俊晖与希金斯历史交锋战绩

  2006年北爱尔兰杯第3轮 丁俊晖5:3希金斯

  2007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0:2希金斯

  (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