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老最小一起肉连响 80岁老翁第五次参加民族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6:29  信息时报

  

80岁的吴修富(中)和6岁的谭栋文昨天一起表演肉连响。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高空王子”展绝技11月14日,来自新疆的著名达瓦孜表演艺术家阿迪力在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为广州市民进行表演。新华社发时报讯 (实习生 曾怡灿) 分别作为本次民运会年龄最大和年龄最小的运动员,80岁的吴修富和6岁的谭栋文均是湖北代表队的成员。在昨天湖北代表团于广州东方宾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老一小均有出席。

  这已经是80岁的吴修富第五次参加民族运动会了。吴老在民族运动会参加的并非比赛项目,而是表演项目肉连响。尽管已经80岁,但满头白发的吴老看起来依旧精神抖擞,一排牙齿依旧整齐完整。而当吴老现场表演土家舞蹈肉连响时,他的活力更是让全场的记者惊叹不已。边跳边拍打自己的身体的吴修富在表演完后没有一丝疲惫的姿态。

  吴老健硕的身体,可以说是拜肉连响所赐。对吴修富来说,肉连响可以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从十多岁便开始学这项传统的土家舞蹈的吴修富当过理发师,为了学习肉连响,吴修富当年没少挨理发店老板的打。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吴老现在光是得意弟子便有几百人,为肉连响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吴老的大弟子透露,吴老最大的愿望,便是让肉连响打出中国,让全世界认识这项土家舞蹈。

  肉连响在吴老的努力下不断地传承,而接过火炬年龄最小的,是6岁的谭栋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众多记者和摄象机的小谭显得非常拘谨。而当记者拿着麦克风问他问题时,他更是显得有些胆怯,声音非常低沉。不过,6岁的小谭还是有着非常天真可爱的一面。当摄影记者隔着镜头逗他时,他马上不好意思地露出腼腆的微笑。而和老师傅一起表演肉连响时,谭栋文展现出了全部的活力。和老师傅以及大师兄一起踩着欢快的“东方迪斯科”的小谭笑得格外欢快灿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