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瘸一拐夺四金的土家族女孩谭喆 18岁姑娘让人震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电题:一瘸一拐夺四金的土家族女孩谭喆

  记者张薇 张泽远

  谭喆很爱笑,每次冲向终点,她都是小辫子一甩一甩,脸上挂着微笑。然而14日,当她为实力强大的湖北队跑完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男女4x100米接力决赛第三棒之后,她却没有为赢得自己的第四枚金牌而洋溢笑容。“太疼了,伤更重了,”这个土家族女孩说。

  每次踩着“竹马”飞驰赛场,谭喆都是英姿飒爽。一旦下了“马”,她却一瘸一拐,连路都走得很痛苦。

  “其实赛前在武汉训练时就已经受伤了,大约是10月吧,”谭喆轻描淡写地说着,好像她扭伤的右脚已经不会疼了。

  “当然还疼,跑的时候特别疼,”从初中就开始练习“高脚马”的谭喆说。

  其实不说也能知道,因为这一次谭喆干脆自己都走不了路了,而是被两个队友架着离开了赛道。

  不过,颁奖仪式上,这个手捧鲜花和吉祥物的18岁姑娘还是笑靥如花。因为经历4年的等待,她终于登上了民族运动会的大舞台,而且灿烂绽放。

  4年前,谭喆因韧带拉伤与上届民族运动会擦肩而过;这一次,她没有被伤拖后腿,而是边跑边笑,“因为跑的时候我觉得很轻松”,连夺4金也不意外,“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还行”。

  现在,这个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体校的高中生已经不再想比赛的事情,只想着“找所大学念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