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重炮狂砍19分 意大利女排横扫巴西取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4:21  新浪体育
世界杯-重炮狂砍19分意大利女排横扫巴西取9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07年排球世界杯第四轮大战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对阵中,凭借阿奎罗19分的表现,意大利女排3比0大胜巴西女排,取得九连胜,朝着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失利后的巴西女排已经基本与冠军无缘。

  巴西和意大利两大夺冠热门的强强对话无疑是今天最受瞩目的交锋。意大利在前八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巴西虽然2-3惜败美国队但是整体也表现稳健,此役两队直接碰撞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

  此役巴西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杰奎琳、帕乌拉,副攻法比亚娜、维尔斯卡,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
意大利
女排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二传位置由费莱蒂顶替罗比安科首发亮相,主攻皮奇妮妮、德科雷,副攻巴拉扎、吉奥里,接应阿奎罗和自由人卡杜罗也首发出战。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格外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谢拉、帕乌拉强攻成为巴西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意大利队阿奎罗、皮奇妮妮也有稳定的发挥,德科雷的拦网更让意大利将比分紧追不舍,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谢拉的扣球出界让意大利队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杰奎琳的强攻被拦让意大利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以17-15。巴西队换上萨萨加强进攻,虽然她表现稳定,但是德科雷稳定的一攻让意大利以22-20占先。巴西队在对手的力压之下主动失误明显增加,意大利队牢牢掌握了主动连得三分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巴西队用萨萨顶替杰奎琳,拦网的加强让一度以4-2占先,但是阿奎罗的反击迅速帮助意大利将比分追至4平,好在巴西队迅速调整状态,萨萨的强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弗法奥发球接连破攻,意大利队的进攻和一传连续出现失误使得巴西队迅速领先优势扩大到11-7,之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巴西队才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帕乌拉发球破攻让巴西以17-15超出,意大利快攻受到限制,巴西队很快将比分拉开到19-15。不甘落后的意大利凭借吉奥里等人的拦网很快将比分扳成19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1平,阿奎罗连续两次反击命中让意大利女排以23-21反超。虽然巴西紧追不舍,但是阿奎罗的出色发挥帮助本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又是阿奎罗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3,意大利女排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巴西女排再度换上杰奎琳,开局阶段意大利女排快攻的加强让她们以3-1领先。随后阿奎罗的飘球连续破攻对手的一攻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再加上对手主动失误增加,意大利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吉奥里的快攻命中帮助意大利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巴西队逐渐稳定了情绪,维尔斯卡的快攻有所起色,但是意大利队巴拉扎等人的凌厉攻势还是让她们以12-6占先。大比分落后的巴西队触底反弹,帕乌拉和杰奎琳的反击连续得分,维尔斯卡封死皮奇妮妮的强攻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13-15,好在德科雷强攻得手让意大利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奎罗凌厉的强攻和杰奎琳的失误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9-14。巴西队虽奋力追赶却收效不大,意大利女排一路领先,吉奥里的快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9,意大利以3-0完胜巴西队继续保持不败。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