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崧聊天:不喜欢被叫眼镜侠 小晖将成新四大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3:41  新浪体育
刘崧聊天:不喜欢被叫眼镜侠小晖将成新四大天王
(点击看聊天组图)

  新浪体育讯 15日下午1时,在今年斯诺克大奖赛上表现出色的中国球手刘崧做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友及斯诺克球迷交流。TOP147记者汐凉也作为嘉宾聊天与刘崧畅谈斯诺克。

    视频-刘崧做客新浪聊天室 眼睛侠畅谈斯诺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汐凉):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新浪聊天室,我是TOP147的记者汐凉。今天请到的是上个月刚刚打进世界斯诺克大奖赛8强中国天津的球手刘崧,首先先请刘崧跟大家打声招呼。

  刘崧:大家好,我是刘崧。今天很高兴做客新浪聊天室。

  主持人:刘崧大概回国有一个星期了吧。

  刘崧:对。

  主持人:这段时间都回来做些什么呢?

  刘崧:这段时间回到家里,在球房里盯着,新开的球房,在那边。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这段时间回来呢?

  刘崧:因为之前两个比赛打得比较紧凑,最近有20天的休息时间,自己回来做一下调整,而且两个多月了,有点想家了。

  主持人:上个月打进了大奖赛8强之后,北爱也打进了正赛,对自己这个赛季的成绩还比较满意吗?

  刘崧:整体来说应该挺满意的。因为第一个比赛上海大师赛,中国几个球手因为签证问题没有能够到英国参加第一个比赛,没有积分。第二个大奖赛还有北爱,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后边的比赛不会有那么大压力了。

  主持人:之前一些网友提问,从你2003年打职业开始,到现在你有4次打进正赛,其中一半,也就是两次都是这个赛季打出来的。有的网友说这个才是你现在真正的实力,也有的朋友担心这是你一时的爆发。你认为呢?

  刘崧:其实我在英国那边有四年多,那些职业的水平我也很清楚,自己的水平我也知道,打了四年,感觉自己只要打好了肯定是有机会的。至于这两个比赛打进正赛,也是挺正常的,自己只要把心态调整好放开打,没有太大压力,应该可以能打好。

  主持人:坐在刘崧旁边的是刘崧的经纪人刘先生,应该您跟刘崧的交往时间也很长了,您对刘崧这些年的一些发展,您怎么看呢?

  经纪人刘鹏:我一直认为刘崧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但是可能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实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个赛季他自己调整得很好,把自己的实力基本上发挥出来了。所以,大家看到的成绩基本上也符合刘崧的水平。

  主持人:刘崧对自己的实力怎么评价?你觉得自己哪方面比较占优势,哪些方面还需要再提高一下?

  刘崧:优势倒没有什么,缺点倒是应该算是比较多吧,自己总结。因为跟那些职业相比,最主要是大赛经验,然后临场发挥的心态不够稳定,以后的训练当中,自己要多多练习调整好心态,而且防守这方面也有待提高。

  主持人:还有网友提问在大奖赛的小组赛里,你领先艾伯顿3:0的时候被对手翻了盘,有人说这是因为你的心理素质不够过关,是这样吗?

  刘崧:也可以这样说,因为当时第一次英国现场直播,也很少有那样的气氛,当时上去有一点紧张,不过一上去打得比较放松,3—0领先,后来有机会4—1、4—2赢的,后来没有赢下来,心态发生变化,导致输了比赛,心态发生了变化。

  主持人:心态问题对球手来说到底多重要?

  刘崧:心态问题很重要,因为斯诺克这项运动,打比赛的时候永远都是自己静静地打,脑子里不能有一点杂念,有一点杂念很可能失误,特别关键,心态要做到很平稳。所以,不容易,要多多训练。

  主持人:在比赛之中还有比赛之外你是怎么调整的?

  刘崧:基本上心态这方面还是要多打比赛,靠比赛当中磨炼,因为你训练不需要有很大心态,训练跟比赛不一样,比赛就看你当时怎么调整的心态。

  主持人:有一个朋友问了一个比较细致的问题。

  网友:如果你打球,一路上手风都很顺,但是因为失误影响了走位,这时你的心理会不会产生变化?你自己会怎么调整呢?

  刘崧:打得很顺的时候,突然间一个走位没有走好,当然心态肯定有变化。因为你自己打出来感觉很顺,一个走位没走好,心态应该有变化。尽量还是认真打吧,把心态放平了。最主要还是不要想太多。

  主持人:我记得你说过有一些网友在你的新浪博客上留言,说他很喜欢你对待输球的态度,你自己认为你对输球抱着怎样的态度呢?

  刘崧:比赛输了,要祝贺对手。因为你再发脾气也没有用,再不高兴也是比赛之后,当时不要表现出来。比赛肯定是当时发挥不好或者是技不如人,只能回去好好练,重新调整好心态再打比赛,当时不要表露出来。

  主持人:比赛之后呢?是一种比较无所谓的态度还是会对你有一个更加的激励呢?

  刘崧:肯定会有激励。打完每场比赛自己回去要总结是输在哪里、赢在哪里,缺点方面自己再弥补。

  主持人:这段时间你有一个绰号慢慢被大家叫响了,就是“眼镜侠”,你喜欢这个绰号吗?

  刘崧:我不喜欢。因为当初我就不太喜欢戴眼镜,因为戴眼镜打球这方面有很大的不方便。因为打球的时候,你打每一杆要推眼镜,因为打的时候要滑下来,打每一个要推,很不方便,不过这几年已经有点习惯了。

  主持人:也就是以后你会坚持下去,也有人建议你配隐形眼镜。

  刘崧:一开始我也想配隐形,一开始戴了一些时间,有点不适应,自己摘但是戴不下去,所以还是戴眼镜。而且戴隐形眼镜有细菌,天天要保洁,每天睡觉之前要拿药水泡上,这方面自己有时不是那么注意。

  主持人:戴眼镜的时间和打球的时间哪个比较长?几岁开始打球?

  刘崧:学球是95年,正式练是98年,99年戴上眼镜。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上介绍你

台球经历的文章,但是还有网友希望你亲自给大家讲一讲。

  刘崧:怎么接触台球的?

  主持人:对。

  刘崧:95年的时候一直在家里,附近有一个老爷爷摆的小的儿童台,当时比较喜欢在那儿打。打了一两年,在家里附近已经打得很好了,没有小朋友能够打得过我。慢慢天津正好有一个培训班,我爸就给我报名了,从95年就学到98年。不过还要坚持上学,就是周六日、节假日去练一下,到99年正式把学退了,正式开始打球。

  主持人:在你进入英国那边的职业球坛,在这个之前,哪场比赛对你来说比较重要一点?最重要的?

  刘崧:应该是在新西兰打世界青年锦标赛,当时打进了决赛,也就是因为那个比赛才有去英国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

  主持人:你现在取得这个成就之后,有没有人你比较想感谢的?

  刘崧:有,肯定。因为当时参加这个比赛是中国台球协会自己推荐人,在这里正好借着这次机会,很想感谢一下中国台协的两位领导,谭梦祥和赵晓东老师,因为他们当时给我机会,当时派的是我、丁俊晖等我们四个参加这次比赛,而且当时给我这次机会,我自己也挺争气的,最后打进决赛,正好通过亚军才有机会参加世界职业巡回赛。所以,挺感谢他们两个人的。

  主持人:进入职业台坛之后呢?哪场比赛对你来说比较重要一点?

  刘崧:应该有很多场比赛都比较重要。之前有一场最后一轮,如果输了就要降级,当时我赢了10—9,很关键,也比较紧张,去年的时候。

  主持人:刘先生对刘崧这几年在职业球坛的成长怎么看?

  刘鹏:刘崧这些年在职业球坛里我感觉机遇也是有的,一直也是机会的问题,好多场次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但是从去年开始刘崧在几个大的比赛里把握了几个机会,像去年的UK,包括世锦赛,赢德拉高,得到保级的机会,也就是机会还是保持在他手里。今年也是一开始上海大师赛签证的问题,开局不是很理想,但是后面大奖赛,刘崧确实发挥得很不错。我感觉这一两年刘崧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应该说比较有信心一点。

  主持人:从客观来看,您觉得刘崧的上升空间有多大?

  刘鹏:正式一点吧,刘崧的真实水平,我个人觉得应该是在世界前32,肯定没问题,我也相信他很快会把这个实力发挥出来,能够打得进去。

  主持人:刘崧,你认为在你所有的这些关键的场次,这些胜利当中,你认为哪个对你来说最重要?比如说当初你第一次进威尔士正赛,还有上赛季的保级,还有这次大奖赛,通过资格赛,然后小组出线,哪场令你最兴奋?

  刘崧:最兴奋还是去年的世锦赛对德拉高那场,如果那场输了,今年就没有机会打大奖赛和北爱,当时如果输那一场,肯定就跌了,保级保不了,要打第二级别。所以,还是那场是最关键的。

  网友:我们看到新闻说你这个赛季换了新球杆。

  刘崧:对。

  主持人:球杆对你最近成绩的提高会不会也有一些帮助呢?

  刘崧:我感觉应该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最近用的那只球杆是5月份换的,是北京袁程老师做的球杆,他当时做了这只球杆送给我,让我用。一上手就感觉很好打。因为我之前用那只球杆也可能年头太长了,4、5年,不过我感觉木质比较软,打到一定水平,自己感觉那只杆已经不够……

  主持人:不能再帮你提高了。

  刘崧:对,就是发挥不出来了,比如力打不透,而且没有力。你打球的时候,要打球的人都知道,你发多大力要出多大力,不过一只好的球杆,你发多大力,可能不用那么大力都能出那过效果,YCPOWER的球杆就做到这一点。我现在用这只球杆感觉成绩提高了,而且长期也打得很好,也感谢球杆的制造商。

  网友:你斯诺克方面的偶像是谁?

  刘崧:奥沙利文,还有亨得利。

  主持人:你自己的球风跟谁最相近?

  刘崧:我感觉应该没有吧,没有最接近的。因为每个人打球的风格都不一样。即便是两个相同的都是防守型或者都是进攻型,也能分出来区别,所以我感觉没有接近。因为自己的球风,每个人都不一样。

  主持人:看到有的网友总结出来一个挺有意思的规律,说2003年世青赛的时候你是打败了马克艾伦进的决赛,之后拿的是亚军,才获得了参加职业巡回赛的机会。之后2003年的12月,那一次你是逆转了爱尔兰的名将奥布莱恩,首次进入世界排名赛正赛中国大陆的选手,上个月你又在大奖赛战胜了这次北爱的冠军。除了没有和你交手过的墨菲之外,都是你的手下败将。之前有人也发现了一个规律,在比赛当中如果打败丁俊晖的人,之后会有一些很不错的成绩,又有人说你打败过这些人,在北爱杯的成绩来看似乎成绩也很好,也算是一个挺有趣的定律,你怎么看?

  刘崧:这时挺巧,北爱杯曾经拿到冠军的四个人,三个人都跟他们交手,有击败过他们的记录。自己的记录,既然都能击败他们,他们可以拿冠军,就是我自己也有机会拿冠军,只不过整体方面欠缺一点,就是连续赢比赛的能力。有可能我单场可以赢,连续赢个4、5场,这方面的能力差一些。自己感觉连续能力不够,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刻苦训练,连续能力能够提高,应该能得冠军。

  主持人: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挺有信心的。

  刘鹏:主要是缺少大赛经验,如果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或许会更好,逐渐会有很多机会的。

  主持人:在大奖赛之前,大家对你的关注度似乎也不是很高,恕我直言成绩也不是很突出。这一段时间里,你的心里都有一些什么样的活动?心里是怎么想的?

  刘崧:心态自己感觉比较平稳,因为当时在英国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只有自己更加刻苦训练,而且比赛机会也不是很多。只有到比赛的时候自己抓住机会,能打好就打好。最近比赛成绩不错,关注度高了,我感觉也是正常的。如果你没有成绩,肯定没人关注你,你要成绩好了,肯定关注度会高。我感觉挺正常的。

  主持人:那一段时间也不会有什么着急?

  刘崧:着急只能说自己的球和比赛成绩这方面,因为自己感觉练习挺苦的,有的时候比赛打不出来,就是自己的心态调整不好。今年这个赛季一开始,进入第一个比赛弃权之后,第二个比赛,第三个比赛,自己心态调整特别好,自己上场打比赛能做到非常放松,能够打出自己的球来,这一点我感觉挺高兴得。

  主持人:为什么这一段会更加放松一点呢?

  刘崧:有可能在这儿呆了3、4年的时间,慢慢积累了经验,或者是自己慢慢成长起来了。

  刘鹏:主要有一些适应。

  主持人:关注度增加之后,你自己会不会也有一些压力呢?

  刘崧:压力没有。因为还是那句话,你成绩好关注度肯定就高。你成绩不好,关注度就少。只不过就看你自己怎么调整了。

  网友:你更喜欢哪种的比赛方式?因为在打资格赛的时候一般是没有什么观众的,但是打进正赛之后就会有很多观众,甚至要面对直播的镜头,你更喜欢哪一种?

  刘崧:肯定是打进正赛面对直播镜头感觉要好,不过有可能上去会紧张。因为你如果想打好,肯定这种场面会要经历不少,只能是有机会打好了,在镜头下面多多自己提高自己,慢慢去适应。因为毕竟以后要打好了,这种机会还是很多。

  主持人:说到滂玎斯,能不能请刘崧介绍一下那边的情况,因为那边也没有直播,图片的资料也很少,网友很关键每次你们打资格赛的地方。

  刘崧:我们打比赛的地方在滂玎斯,是一个小镇,是一个度假村。经常搞一些台球比赛,有八张台,专门打第一级别和第二级别的赛事,一般外围资格赛都在那里打。环境挺好的。观众不是很多,就是有时度假的时候,那些度假的球迷比较喜欢看,那里的环境挺静的,在山边上,比赛的气氛也挺好,比较安静,整体来说在那边很好,打比赛很舒服。

  主持人:你们平常在谢菲尔德的生活呢?每天怎么度过?

  刘崧:每天很有规律,早晨10点有车去接我们,到训练的地方,晚上6点再回来。我们几个就开始做饭、吃饭,吃完饭开始看电视,业余活动就是打打牌,一般10点、11点就睡觉,每天就是这样,早上10点再去。

  主持人:会不会觉得有点枯燥?

  刘崧:肯定会。但是到那边是去打比赛,在那边如果真的对比赛来说,还有训练,就是相当有帮助。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而且生活也开始特别有规律,对练习和比赛很有帮助。

  主持人:这个赛季刘闯和肖国栋也跟你们一起训练了,会不会使你们的生活更加热闹一点,毕竟是两个小球员。

  刘崧:对,而且还是两个开心果(笑)。之前是四个人,现在又去了两个人,等于六个人,而且我们五个人住在一起,除了小晖之外,五个人住在一个房子里很热闹,天天做饭一起吃,很开心,在异国他乡能做到这样很不错。

  主持人:你们自己做饭,五个男生?

  刘崧:对。

  主持人:怎么分工?

  刘崧:梁文博、田鹏飞是大厨,我和肖国栋就是切菜、打杂的,吃完了就是小闯,他就开始洗碗、打扫卫生。

  主持人:我记得以前洗碗应该是你?

  刘崧:对,以前那时候是金龙做,梁文博、田鹏飞是切菜,我是洗碗。

  主持人:现在刘闯去接你的班了。

  刘崧:对。

  主持人:你们自己做的饭怎么样?

  刘崧:还可以,相对来说。因为在那边吃点米饭都不是容易的事,要去中国超市买米,而且要去英国的超市买菜自己做菜,挺辛苦的。不过能吃到米饭,挺幸福的。

  主持人:应该是妈妈做的饭最好吃?

  刘崧:那当然,我这次回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吃我妈妈做的饭。

  主持人:最喜欢吃妈妈做的什么饭?

  刘崧:做的菜,好的有很多,最好吃的就是炖肉、鱼。

  主持人:有很多人都知道刘崧唱歌不错,在英国有没有机会唱歌。

  刘崧:那边没有机会,没有像中国这样的卡拉OK,唱歌就是自己带碟去,业余爱好,跟着一起哼,也不是唱歌好,就是爱好,很爱唱。

  主持人:也就是你们平常的娱乐活动就是在家看看电视,打打牌示

  刘崧:对,很有规律,也很枯燥。

  主持人:听说刘崧是你们在英国那几个中国球手当中英语最好的,是吗?

  刘崧:不敢当(笑)。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你很有语言天分,说你英语不错。

  刘崧:因为在那儿也算呆了四年,快五年,一开始刚去,就是初中那点ABC的底子,慢慢就多听,口语这方面简单的现在还可以。交流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其实去这几个中国的都可以,田鹏飞、小晖都可以,只不过刘闯他们刚去,适应能力差一些。

  主持人:英语方面提高是不是有助于跟其他球手交流?

  刘崧:对,有时比赛完可以问一下输赢,对交流心得有很大帮助,可以知道外国的运动员对待比赛是什么样的,输比赛是什么样,赢比赛是什么样。

  主持人:对你自己的提高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刘崧:对,对。

  主持人:国内斯诺克的氛围或者是台球的氛围跟英国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

  刘崧:练习方面都差不多,只不过英国那边相对高手比较多,比较密集,而且打比赛什么的。在那边对抗、实战练习,应该是有很大帮助。如果是自己练习,在中国和在英国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中国的这些球手跟英国那些职业球手之间还有多少的差距?哪方面还比较需要提升一点?

  刘崧:差距现在应该很小了,都有机会赢,像打中国公开赛,中国的选手经常有战胜外国选手的记录,只不过走的不是很远,第二轮、第三轮就输了,我感觉还是大赛经验不够。如果中国以后能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让中国球手去外国打比赛,增加他们的比赛经验,应该会提高的很快,有很大帮助。

  主持人:刘先生看台球也有不少年了,您怎么看中国的台球?

  刘鹏:我感觉中国的这些职业球手单从进攻来讲,跟世界球坛的顶级水平应该是很接近的。但主要还是一个防守这方面,包括这次咱们看北爱,小晖也是输在防守上,包括刘崧等一些老球手,也打过球,他们的防守很到位,非常好。如果中国选手能够把防守这一块提高上去,我觉得跟世界的顶级水平真是有得打。

  主持人:也就是说如果咱们中国的球手再多增加一些大赛的经验,多有一些跟国外球手对抗交流的机会。

  刘鹏:对,这样对整体的提高会有很多好处。

  主持人:刘崧能不能评价一下现在跟你每天练球的球手还有国内的一些球手?比如说比较令你欣赏的国内的一些比较有希望的小球手?

  刘崧:小球手现在国内有很多,而且都是极具杀伤力,很有天分。只不过现在机会比较少,出国比赛那方面。如果能去英国是最好,只不过机会比较少,如果能到那边过个2、3年,会提高很快,很有可能打进世界前64、48。像刘闯、肖国栋,国内现在李行这些都很小,很有发展潜力。现在刘闯和肖国栋已经到英国那边,而且有赞助商可以在那边打职业。李行现在没有机会去那边。希望他以后能够有机会,到英国那边。到那边对抗性高了,而且给你的压力,刺激你必须要打好,水平提高会很快的。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赞助的问题,这个似乎也是很多的球迷对你比较关注的。现在这边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刘崧:通过这次大奖赛打完,我回来这一段时间调整,有赞助商来找我谈过。只不过现在具体还没落实。应该可以谈成吧。

  主持人:会不会这会令你在以后的比赛压力减小很多?

  刘崧:应该是吧,因为之前一直有经济压力的困扰。其实今年也是没有赞助,一开始大奖赛的时候,不过自己感觉心态已经调整挺好了。在之后不管有没有赞助商,自己现在心态已经比以前上升到了一个境界,如果要有赞助当然是更好,要是没有赞助,应该自己也能调整好心态打比赛。

  网友:这个赛季或者是近一段时间有很多世界顶尖的球手正处于下滑的阶段,之后有很多所谓的80后的球手,现在都已经开始跟这些原来的天王级的人物,已经处于一种势均力敌的状态,您怎么看?

  刘崧:最近4、5年世界球坛都大乱,以前的四大球王只有奥沙利文排在前列,其他都走下坡路,有可能是年龄大、训练不够的原因。现在年轻选手都是冲劲比较足,而且练球比较苦,已经占据了世界主流。80的好几个球手都排在前16,像墨菲,现在实力都已经是世界顶端。

  主持人:你比较看好谁?

  刘崧:我比较看好墨菲、小晖、马奎尔成为新的天王。

  主持人:小晖最近的成绩似乎起伏也是蛮大的,有的时候比如在联盟杯的时候打得比较好,但是在排名赛当中似乎发挥得也不是很理想。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现在的状况?

  刘崧:应该没有什么原因吧,有时我看那些报道也是写一些原因什么的,这些东西都很正常,因为小晖在英国,我们都在一起练习,练习状态很好,而且比赛联盟杯也打得很好,为什么有时排名赛输呢?比赛当时发挥得不好或者是自己心态出现了问题,调整得不好。他的整体实力现在已经是世界顶尖,只不过有时输比赛,像奥沙利文在世界上都是公认的最好,但是为什么总拿不到冠军?就是因为其他职业球员很厉害,跟小晖和奥沙利文打也有机会赢,但是总体不如他好,看你能不能在状态调整到最好,调整不好或者是心态有什么变化就可能输比赛,很正常。

  主持人:也就是说其实输赢都是在意料之中的。

  刘崧:对,他赢比赛也正常,输比赛也正常。

  主持人:肖国栋和刘闯这个赛季似乎发挥得有一点不太一样,比如说现在刘闯似乎打得不是太理想。

  刘崧:有可能是去那边是第一年,有一方面是不适应,再加上那边的高手很多,对抗训练很激烈,而且比赛的气氛,在中国是很少见的。所以,我感觉有一个适应期吧。肖国栋在这方面做得应该比刘闯好一些,现在排名70多位,今年保级应该有很大的希望。不过刘闯也有机会,后面还有4个比赛,UK和世锦赛能打好,保级还有是机会的。

  主持人:斯诺克这几个排名赛当中,你对哪个印象最深?你比较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到哪个比赛?

  刘崧:世锦赛。英国有好多球员都是梦寐以求的要求,因为克鲁斯堡是比较神圣的地方,很多在英国打了十多年的,都没有打进世锦赛的正赛,这作为一个目标。

  主持人:你们就住在谢菲尔德,有没有机会去看?

  刘崧:如果没有比赛里面没有球台,就是一个剧院,没有进去过。

  主持人:这些年你的父母还有刘先生,刘先生是跟你很多年的朋友了,他们对你的支持对你是不是也很重要?

  刘崧:当然了,我现在感觉打球不是为了我自己打,也为了家人打。因为这么多年我爸爸妈妈为我付出太多,有时比完赛第一个通知的就是我爸、妈,希望他们高兴高兴,也不是为了我自己打,最主要是为了家人还有朋友。

  主持人:这样的话自己在比赛当中的动力也会大很多。

  刘崧:对,增加很多。

  网友:有的新闻里面写过,把你称作“丁俊晖第二”,你会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吗?或者你喜不喜欢这个称呼?

  刘崧:如果论成绩现在就是丁俊晖第二,不过我现在不喜欢这个称呼。因为中国的球手现在这么多,实力都差不多,只能按成绩来说现在这样称呼。如果自己成绩再好一些,有可能会有转变吧。

  主持人:现在关注度提高很多,你希不希望以后会有很多的球迷来追捧你,或者是对你的关注度要比以前高很多,你喜不喜欢这种生活?

  刘崧:这不是我自己能控制得了的(笑)。就像以前没有大奖赛,关注度不高,现在通过大奖赛关注度高了,这些都是正常规律。不过现在这个成绩,自己还不是很满足,因为前八,跟小晖相比,他三个排位赛冠军,差得很远,自己还得努力取得好成绩。如果你真是成绩好的话,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当时自己应该能调节吧。

  主持人:其实还是很希望多受别人的关注的?

  刘崧:也不是这样说,你比赛打得好了,关注度肯定高了,是这样的。

  主持人:你现在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吗?最近状态调整得如和?

  刘崧:最近调整得状态还可以,刚开始回来那两天倒时差,现在进入了紧张的训练阶段,因为23号要比赛,我20号就要回那边,在那边调整已经来不及,只能在家里多多训练,把基本功再打扎实一点,到那边就是简单的时差调整,然后再比赛,自己感觉状态还可以。

  主持人:你现在在这边的生活状态怎么样?

  刘崧:在中国这边?

  主持人:对。很多人都说似乎你这两天胖了。

  刘崧:对(笑)。

  主持人:是妈妈做的饭比较好吃?

  刘崧:也不是,这个胖有可能到年龄了,我自己也控制不住,也在一直

减肥,不过减不下去,没有办法。不过到英国那边要节食了,这次要回去,要减肥,做一些运动。因为一胖,有时打球很不方便,比较笨。

  主持人:对体力上也会有一定影响。

  刘崧:对,对体力上会有一定影响。

  主持人: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刘崧:现在一个赛季的排名现在排在54,离48还有6位,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争取打进48。因为你要打进48,明年就可以在48那边等着,就可以少打两轮资格赛,就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打进正赛,希望今年可以停在48里面,能够打好。

  主持人:很多球手都说自己的最高目标就是拿到世锦赛冠军,你的呢?

  刘崧:那也是我的理想,不过自己感觉还有一段距离,只能慢慢来吧,打出自己的球就好了。

  主持人:你曾经说过要打就打好,要打不好就不打了。

  刘崧:对。

  主持人:说这句话的时候,当时对自己的状态是怎么感觉得?

  刘崧:当时状态我忘了,不过我说这句话自己应该是下了决心,我当时说这句话已经在英国打职业了,只不过一直成绩不是很好,自己也下了决心要刻苦练,能打出好成绩。

  主持人:你们在英国那边会不会跟一些其他的更多职业球手每天打一些对抗赛?

  刘崧:会有。因为我们斯诺克学院有好多职业球手在那边训练,除了中国的还有泰国的卡查旺、瓦塔那、苏珀,还有英国的球手,像达赫迪会经常去那边训练。

  主持人:中国球手的胜算有多少?你们和那些英国的球手做对抗的时候。

  刘崧:都是有输有赢。

  主持人:所以差距也不是太大。

  刘崧:练习的时候已经真的完全可以跟他们比赛,像艾伯顿,练习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赢他,但是为什么比赛的时候人家能赢,就是当时临场的状态调整得好,如果状态不好,用防守可以弥补状态。中国球手有可能这一场得好了打得特别好,但下一场打不好,这是状态的问题,应该学习。

  主持人:提到艾伯顿,有的球迷就不是很喜欢他比赛的风格。

  刘崧:比较慢。

  主持人:也有的球手打得不是很快,很多网友对这个不是很满意,他们希望能够像联盟杯一样有一个限时输杆。

  刘崧:排名赛做不到联盟杯,联盟杯是一个表演赛,和现场观众互动,可以叫嚷什么的,排名赛不可以这样。因为经常遇到一个难球,肯定要想好长时间,25秒肯定是不够的。像有的网友说不喜欢艾伯顿那样的,我就不是很认同。因为艾伯顿打UK的时候去年拿冠军,打得很快,10多杆过来。他慢也是他自己的状态不好,慢慢调整,如果状态好,打得也应该是很快的。再说比赛以胜算来定,不是你打得漂亮,打得好就能赢。9局比赛,你打5—4也没有用,还是胜算为主。

  主持人:你还是希望在比较正式的比赛当中,让球手有一个比较正长的发挥?

  刘崧:对,因为风格每个球手都不一样,有的很快,有的很慢,不能控制,他有自己打的一套方案。

  主持人:刘先生怎么看?

  刘鹏:像艾伯顿这样的球手有自己的风格,偏慢的话也是在调整,一味地快可能意味着失误会多,这样会保持自己的状态,是一个个人喜好的问题。

  主持人:刘崧过几天差不多就要回去了吧。

  刘崧:对,20号。

  主持人:对UK有信心吗?

  刘崧:信心是有,因为这个赛季开局很好,后面的四个比赛动力应该也有,因为要打排名,今年是好机会,信心挺足的。不过UK第一轮对英国的一个年轻选手,也很难打,很有实力,大奖赛他也打进正赛,UK应该是五五开,看谁发挥得好可以赢。如果能赢第一轮,我应该能走得更远。

  主持人:差不多到12月8号的时候,正好是刘崧的生日,那天正好也是UK的正赛。因为每年好像你都是要回国跟家里面的人来过生日,你现在是怎么想?你是比较希望去UK打正赛,还是回来跟大家过生日?

  刘崧:当然是到UK打正赛,生日那天打比赛,因为排名很关键。因为今年机会很好,有很大的机会,可以把排名上升。

  主持人:也希望用一场胜利给自己做生日礼物。

  刘崧:也不是一场,是四场,以前是48打正赛,现在是32,20号回去,比到30号,如果打进,有八天休息时间。

  主持人: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在这里最后祝福刘崧还有其他在英国打球的中国的这些球手,都能够一切顺利,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谢谢刘崧,也谢谢各位新浪网友的支持,我们今天的

视频聊天就到这里,再见!

  刘崧:再见!

  (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