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生日携谢杏芳炫遍全场 08在即婚姻大事暂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3: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林丹生日携谢杏芳炫遍全场08在即婚姻大事暂缓(图)
每名出席生日会的球迷都会获得由林丹亲手设计的T恤一件,上面印有拿着球拍的Q版林丹。图为林丹、谢杏芳与球迷合影。特派记者 杨 敏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今年10月14日是林丹的24岁生日,他的朋友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附近一家著名的酒吧为他举行了一个小型生日会,当晚不少圈内圈外的知名人士云集,包括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场地所限,林丹的球迷们并未能第一时间在当晚为偶像送上祝福。这个遗憾前天终于得到弥补,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齐聚北京为林丹补祝生日。作为世界头号羽毛球男单选手,林丹再度许下生日愿望,就是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当然希望明年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是这个任务很艰巨,如果明年拿不到,我会再到2012年努力,因为我还年轻。”

  林丹携谢杏芳炫遍全场

  大家都知道,林丹一向注重衣着,不过,他在生日会上的一身打扮还是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一件银色的皮外套,加上一对相同色调的球鞋,林丹就像穿上最新秋冬新款的有型男模。作为生日会上的女主人,谢杏芳当然不会抢尽男友的风头,她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装皮外套,下身则是一条时下最流行的黑色紧身牛仔裤,腰间衬一条金色的皮带。毫无疑问,谢杏芳这全身的装扮和林丹来自同一品牌。这个品牌在国内的专卖店不多,上海的旗舰店款式更新得更快,因此林丹每次到上海,都会带着谢杏芳先去那里的旗舰店选购一番,而每次到国外比赛,这个品牌的专门店也是林丹与谢杏芳的必到之处。银装出场的林丹让全场“粉丝”为之疯狂尖叫,而他也不忘讨好球迷:“为了这个生日会,我可是把我最有型的衣服都穿来了。”

  今年夏天,谢杏芳才把一头长发剪短,又烫成了玉米头,而主要的原因是林丹喜欢。前天,谢杏芳以清新的短发亮相。“现在流行这个嘛,所以我就换了,没有其他原因。”为了这个生日会,谢杏芳还略施粉黛,涂上睫毛膏的双眸更加动人。“林丹的衣服都是同一个牌子的,他特别喜欢,所以有时候也帮我买。他很时髦,所以经常带着我去逛街。”谢杏芳透露,逛街是林丹的最大爱好,二人的品味也逐渐地趋向统一,索性就在一家品牌里解决了。

  在收取生日礼物的同时,林丹也为每名出席生日会的球迷回赠一份特别的礼物——由他亲手设计的T恤。这件分别有黑色和白色的T恤样式别致,正面是一个拿着球拍的Q版林丹,而背后则是代表“林丹”二字的字母“LD”。对于自己的作品,林丹可谓费尽心血,他还透露,到2008年第二季推出的作品中,会有谢杏芳的影子,这一席话让在场的球迷充满期待。

  厌恶电子琴情倾羽毛球

  在生日会上,主办方特地通过幻灯机回顾了林丹幼时的点滴,他在少年时期之前的衣着似乎大多数为红色。对此,林丹澄清,并非他的名字有个“丹”字就特别爱好红色,“我奶奶告诉我,被妈妈接回家住一个星期,我就换了个人似的,从男孩变成女孩了,我妈妈老是给我穿红色。”也许是“童年阴影”,成年后,林丹就不喜欢“沾”红了。

  除了被迫穿红色外,林丹的妈妈还差点“误”了儿子的一生。原来,在他5岁时,林妈妈买回来一部电子琴。结果,没练上一周,林丹已经对这个女孩子的玩意“深恶痛绝”,因为他最爱的是耍大刀、弄长枪,不时在与伙伴们的游戏中客串正义的警察。为了摆脱沉闷的电子琴学习,林丹有一天借口要到附近的体育场去看看,结果被他遇见到一生的最爱——羽毛球,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此走上了羽毛球的冠军之路。

  林丹的童年往事让在场的球迷听得如痴如醉,他告诉大家,自己是12岁进入八一队的,成为军人的林丹当时正值叛逆的

青春期,开始追星,也不知道吃苦二字。虽然没有透露自己那时候追的是哪个明星,不过林丹还是将自己第一次吃苦的经历和盘托出。那是1997年,当时他和队友们接到了要到福建附近的一个岛屿上体验生活的任务,10多岁的他们准备了足够吃上一个月的零食,结果在出发前被教练狠狠地臭骂了一顿。最后,林丹几乎没有带任何行李上路,结果发现那里一年四季都是洗冷水澡,而自己则是连续3周才洗了一次澡,“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懂事了。”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初恋,当被问到自己是在几岁对异性动心时,林丹的脸“刷”地红了,而台下的女友谢杏芳却显得十分好奇。在场有球迷喊了一声:“15岁!”结果遭到了林丹的反驳,嘴甜的他并没有揭开谜底,而是迅速来了一句:“现在我心里最重要的是父母和谢杏芳。”

  奥运在即终身大事暂缓

  虽然贵为世界头号男单,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还不是林丹的囊中物。林丹与谢杏芳一样,目前承载了最大的夺金希望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林丹在10月14日当天夺得“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男单冠军的时候便发自内心地来了一句:“我现在最大的压力来自记者。”他觉得传媒给予他动力的同时也施加了不少压力,尤其在他表现未如理想的时候,这一点早就被视林丹为己出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发现。

  林丹在今年的表现不过不失,除了成功蝉联世锦赛男单冠军外,还夺得了多项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冠军。下周,六星级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便在广州开赛,这是林丹又一个攒取奥运积分的大好机会,他更把这个在“家门口”的比赛看成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因为正好考验自己能否承受主场带来的巨大压力。“很多人都说,我以前的对手是陶菲克,其实在我看来,所有实力强大的男单选手都是我的对手,但是我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是我自己。我觉得只有战胜了自己,我才能够去战胜别人!”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林丹在半决赛输给了队友鲍春来,他希望今年能有更胜一筹的表现,不要辜负广州球迷对“未来广州女婿”的期望。

  虽说与谢杏芳已经携手走过了一段不短的时光,而自己的母亲也对未来媳妇赞不绝口,但是林丹在谈婚论嫁的话题上还是有所保留,他认为目前两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北京奥运会,一切以在奥运会上夺冠为先,其他事情暂且放下。谢杏芳也斩钉截铁地表示,她当前最大的目标,正是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在压力太大的时候,谢杏芳是林丹最好的解压途径,因为她总是能让他放松下来,至于方法则十分简单,“他平时压力大的时候,心情特别烦躁,我就拉他出去逛街,让他放松心情。”而谢杏芳能一直稳守中国队女单主力位置,林丹也是功不可没。谢杏芳透露,林丹平时对她的训练要求简直比教练还要严格,“前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太好,他就让我在训练的时候绑上沙袋,教练都没有要求我这样做啊。”林丹听后赶紧轻轻拍拍女友大腿以示安慰。

  对于奥运会金牌,林丹的渴望明显比女友热切。对于北京奥运会后的去向,谢杏芳表示:“我因为一直有伤病,而且年龄也是一个问题,可能没有把握会打到那个时候(2012年),在2008年之后我会专注自己日后的转型。”林丹则决定把奥运会夺金作为事业的最大追求,“当然希望明年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是这个任务很艰巨,如果2008年拿不到,我会再到2012年努力,因为我还年轻。”

  随着谢杏芳徐徐推出一个以羽毛球场为图案的生日

蛋糕,这个生日会也进入了高潮。在全场合唱的生日歌声中,林丹对着这个带有“奥运夺冠”4个红字的蛋糕许下生日愿望,并与谢杏芳携手在蛋糕上切下了第一刀,而球迷们送的生日礼物早已堆成了一座小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