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清佟健欲在主场"翻身" 美国站失利后心态调整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0:0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11月8日—11月11日,由国际滑冰联盟主办,中国滑冰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新晚报协办的200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日前,2007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作为运动员代表,如今中国双人滑的领军人物、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也出现在发布会的现场。在几天前的美国站大奖赛上,他们由于几次失误遗憾地错失了本赛季的开门红,仅仅摘得美国站的双人滑银牌。此番主场作战,毫无疑问他们盼望着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经历了美国站的挫败后,庞清/佟健自己做了一番深刻的总结。“我们长节目出现了两个比较大的失误,但是分数低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跟裁判对规则的理解出现了一些分歧,”佟健解释道,“一些我们原以为是高等级的技术动作并没有得到裁判的承认,21个技术动作只有1个打到了最高的4级,其他基本上都是1级和2级,这样分数一下子就差了很多。”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在长节目时才出现的,短节目比赛时,庞清/佟健的技术分就显得有些偏低。“当时短节目的分数出来我们就挺意外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低,当时就没想到是因为等级的问题,”庞清不无遗憾地说道,“长节目最后那个双人联合旋转,裁判认为我们的动作不够标准,而且转的周数不够,所以没有认定那个动作,又丢了一块分。”新节目首次在国际级比赛上亮相就遭此重创,对于庞清和佟健来说,郁闷是必然的,不过,他们的心态调整也做得很到位:“这次即将在中国比赛,我们力争以最完美的表现回报家乡父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