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综述:田径赛场再破纪录 武汉网球果然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日电(记者刘卫宏)城运会田径赛场再传佳绩,沈阳选手刘念超世界青年纪录和亚洲纪录、创全国纪录。东道主在2日的比赛中大获丰收,尤其让人惊叹的是他们在网球项目中的绝对霸主地位。

  刘念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获得冠军,成绩为9分26秒25。这一成绩超世界青年纪录3秒45,并大幅度超过了中国选手李珍珠保持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李珍珠今年6月创造的纪录为9分32秒35。此外,十运会冠军、南京选手李高波获得男子20000米竞走冠军,他1小时20分11秒的成绩刷新了全国青年纪录。

  在男足决赛中,武汉队以1:0击败北京顺义队,历史性获得第一个青少年足球的全国冠军。比赛结束前5分钟,难以抑制狂喜的武汉球迷,就已开始鸣放鞭炮庆祝胜利。不过,本届城运会男足赛场让“星探”失望而归。

  武汉男足尽管是以不败战绩夺冠,但东道主真正具有绝对“统治地位”的仍是

网球赛场。在当天进行的男、女双打决赛中,武汉队的柏衍/姜川和周弈妙/白茜分获冠军。加上男、女团体和混合双打,武汉网球队掠走了已决出的全部网球金牌。最后一天的男、女单打,均有武汉选手跻身决赛,而网坛新星周弈妙已朝着4枚金牌的“大满贯”成绩迈进。

  东道主在赛艇赛场也大获丰收,在全部10个项目的决赛中夺得4枚金牌,与广州队“并列第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这次比赛没有出现真正意义的新人,因为绝大多数年轻选手已在“掌握”之中。他认为,比赛的整体水平虽然不错,但没有特别突出的尖子,也没有黑马。不过,已在8个项目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赛艇队,在今年

世青赛上以6枚金牌排名第一,发展势头十分喜人。

  男子举重比赛进行到大级别后,中国选手与世界高手的差距暴露无遗。在85公斤级比赛中,长沙选手何树正以36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但这一成绩距世界最好成绩几达30公斤。何树正说,中国选手在这一级别长期落后且差距悬殊,主要是因为身体条件存在差距。海口队的齐迹以368公斤的成绩获得男子94公斤级冠军,他的抓举成绩和总成绩均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本届城运会田径比赛目前全部结束,总体成绩乏善可陈,尤其没有出现尖子选手。除了任龙云、刘念、李高波以及在女子5000米达到奥运A标的薛飞等人外,其他成绩几乎拿不出手。而且,中国田径目前稍具

竞争力的男子110米栏、女子中长跑、女子投掷项目和男女竞走等项目,塔基显得并不牢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