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淇在纽约感谢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的关心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日电 北京奥组委1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召开华文媒体见面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

  刘淇首先对第62届联大一致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表示高兴。他说,联大再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充分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体育促进和平之意义的肯定以及各国借助体育建设世界和平的决心。刘淇指出,奥林匹克休战起源于古代奥运会的传统,体现了“使体育运动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进一个维护人的尊严的和平社会的发展”这一奥林匹克的宗旨。回顾历史,在联合国框架内对奥林匹克休战的呼吁曾多次起到帮助交战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缓和国际冲突的作用。

  刘淇表示,明年中国将首次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国人民自古以来爱好和平,希望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不仅是竞技体育的盛会,更将成为一个向世界传播奥林匹克和平理念、促进不同文明之间对话与交流的契机。

  刘淇还全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并感谢广大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他说,举办奥运会是新世纪初的一件大事,中国政府对筹办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多次对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目前,在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在今后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联系与合作,信守承诺,扎实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刘淇还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媒体服务、反兴奋剂和北京环境治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见面会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等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