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卢敬利)俄著名运动员、被誉为“艺术体操女皇”的卡巴耶娃在《新消息报》1日刊登的专访中表示,她非常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卡巴耶娃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夺得过奥运会金牌。她说,尽管获得过许多大赛冠军,但她仍非常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想去北京,但不知道受伤的膝盖能否让她完成心愿。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之后,时年21岁的卡巴耶娃宣布退役。当时她已获得了艺术体操的所有荣誉。告别赛场一年多后,卡巴耶娃于2005年初宣布复出。

  2007年3月,她在世界艺术体操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中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再次证明了自己“艺术体操女皇”的卓绝实力。

  卡巴耶娃后来因伤未能参加在巴库举行的欧锦赛,而在帕特雷举行的世锦赛上也只获得团体金牌。

  卡巴耶娃在解释世锦赛表现不佳的原因时说,当时她患了感冒,鼻子不通气,膝盖也疼,能参加团体赛并夺得金牌已经不错了。由于膝伤,她无法确定自己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尽管她非常想参加。

  卡巴耶娃一走进赛场,就露出招牌式的迷人微笑;即使动作完成得不好,也是面带笑容。她解释说,“我喜欢这样,我没有强迫自己,这是发自内心的”。

  卡巴耶娃在谈到复出的动机时说,2005年,她在看花样滑冰世锦赛直播时,特别羡慕俄罗斯著名选手伊琳娜·斯卢茨卡娅。“我边看边想,我要是也能像她那样在赛场上飞翔多好啊!似乎我离开艺术体操已经很长时间了。脑子里总在想,我为什么这么早就退役?于是突然想恢复训练,就这样重新走进了体操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