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机场提升急救能力 9台心脏自动除颤仪正式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时间就是生命”,昨天,9台AED心脏自动除颤仪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正式上岗,随时为旅客实施紧急救治。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为心脏骤停的第一目击者设计的仪器。仪器会对患者的心律进行分析,并且用语音提示等方式告知使用者下一步该怎样做,并只在必须时释放电流电击。早在去年,首都机场为提升急救保障能力,开创了国内公共场所安装AED设备的先河,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内安装了11台AED急救设备,并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了设备使用的培训。

  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教授李宗浩介绍说,在生死瞬间,每节省1分钟,成活率就可以提高8%至10%。需要注意的是,虽然AED设备为非专业人士使用而设计,且操作简单,但是当遇到紧急情况时,首都机场建议旅客最好首先联系工作人员,以保障危急病人得到迅速、正确的援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