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左右中国奥运征程 陈忠和探军情为郎平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2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寅日本浜松报道

  因为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东道主,按照惯例,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志在明年奥运会卫冕的中国女排肯定不会放过这次了解对手的机会。

  据了解,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兼女排领队李全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和助理教练俞觉敏一行四人,将于11月8日赶到日本,观看世界杯进入关键阶段后的数场比赛。

  虽然今年的世界杯跟中国女排没有直接关系,但是9月比完亚锦赛后,中国女排从主教练陈忠和到队员都很关心世界杯参赛球队的产生情况。因为从今年世界杯的参赛球队,特别是前三名的归属,就可以预见到明年奥运会对手的一些情况。

  一个月前,当世界杯参赛球队全部产生时,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分析说,代表欧洲参赛的

意大利队、塞黑队和持外卡参赛的波兰队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明年奥运会中国
女排
的斗争方向。换句话说,如果在世界杯前三名中没有欧洲球队或者只有一支,那么欧洲六七支强队为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展开的竞争将十分惨烈,算上落选赛的最后机会,出现在明年奥运会上的欧洲球队也不会太多。

  另一种情况是,假如世界杯前三名被来自欧洲的三支球队包揽,再算上没来世界杯的俄罗斯队、荷兰队、德国队、土耳其队,

中国女排明年奥运会将会身陷欧洲球队的包围圈,那情况就对中国女排很不利了。毕竟雅典奥运会后的这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相对来说在欧洲球队身上吃的亏要多一些。

  从此次中国女排观战团的日程安排来看,他们先要到札幌观看第三阶段的比赛,重点收集三支欧洲球队的情报。然后他们将从札幌赶到名古屋,观看最后一个阶段列强为奥运会入场券展开的激烈争夺。在名古屋,过去三年六次交手的“和平”——陈忠和和郎平将第七次见面,不过这一次,他们不必在赛场上兵戎相见了。作为朋友,陈忠和将到现场为郎平加油,在陈忠和看来,美国女排这次机会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