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邹市明22比8大胜进4强 朝卫冕迈出坚实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8:39  新浪体育
世锦赛邹市明22比8大胜进4强朝卫冕迈出坚实一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邹市明22-8大比分击溃爱尔兰对手挺进四强,再次展示了王者姿态。

  今天,邹市明与爱尔兰对手交战前夕,国际拳联的官方网站上,再次出现了配有邹市明照片的评论文章,并且,照片旁边还标注了一行字“中国拳击之星”。截止到目前,在整个世锦赛期间,这已是国际拳联的官网第四次在头条的醒目位置发布有关于邹市明的比赛信息及图片。毫无疑问,邹市明成了本次大赛媒体暴光率最高的选手之一。

  从雅典奥运会改写中国

拳击历史纪录开始,邹市明便广受国际拳坛关注,本届世锦赛上,相对于一些著名老将被纷纷淘汰出局,作为04年奥运会季军、05年世锦赛冠军的邹市明却始终发挥稳健而神勇。在48公斤级,无论是本届世锦赛还是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他都已被众多对手看作是头号挑战目标。每个对手都想成为击败邹市明的黑马,但每次的结果都是挑战者纷纷落马。

  11月2日,世锦赛已经进入第九天的争夺,这一次,揣有同样梦想的爱尔兰人帕特里克-巴内斯来到了邹市明面前,作为爱尔兰硕果仅存的一名选手,巴内斯期待着能在收关阶段爆冷击败强手,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一枚奖牌。但弱者的梦想往往与事实相去甚远,因为,豪情满胸的邹市已经在为决战的卫冕磨刀霍霍了。

  比赛开始了,爱尔兰人巴内斯在第一回合里便感觉到了差距与压力。作为蓝方出场的邹市明,一上场便以一组密集的炮火遏止住了对手,之后邹市明灵活地闪开,首回合5-1,中国人先胜一局。第二回合,邹市明继续接连出击,一记又一记清晰的拳头准确命中对手。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邹市明已经盘算着要提前结束战斗了,此时,他的组合拳开始发威,比分在迅速飙升,第二回合结束邹市明以13-3再下一城。第三回合,已经乱了阵脚的巴内斯已经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回合还有20秒结束,此时邹市明已经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4分!巴内斯想把比赛拖入最后一个回合,此时他开始满场游走。第四回合开始了,自知取胜无望的巴内斯开始更多地采用一些干扰性的进攻,以期挽回点颜面,但邹市明却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第四回合比赛结束,最终邹市明以22-8的总比分彻底击碎了爱尔兰人的梦想,而邹市明自己则朝着卫冕的终极目标又跨进了一步。

  11月3日,邹市明将在半决赛中与法国选手诺尔丁交锋。

  邹市明已经为沉寂多年的中国拳击创造了三项传奇纪录:2003年获第十二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亚军,这是当时中国在世界拳坛的最好成绩;2004年获雅典奥运会铜牌,创造了中国在奥运拳击比赛上的最好成绩;2005年获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赢得世界拳击冠军的第一人。

  邹市明的传奇仍在继续, 而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拳击亦将在世界拳坛涌现出更多的传奇。“中国拳击之星”也正在为世界更多地了认识和熟悉而成为“世界之星”。(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