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拳击世锦赛谷雨憾败王建政负上届冠军 双双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芝加哥拳击世锦赛54公斤级的争夺中, 中国选手谷雨以11-14不敌英国选手马雷-约瑟夫。

  第一回合,谷雨率先发起进攻,并顺利得手。紧接着双方在台中央展开对攻战,英国选手马雷-约瑟夫是典型的欧式风格,因此在速度和移动上并不占优势,首回合谷雨3-1暂时领先。第二回合,约瑟夫开始抓住时机不停地打出后手重拳,妄图击倒对手,速战速决。但对此早有防备的谷雨并不急于和对手硬拼,在成功控制住对手的节奏和距离后,他的进攻频频得分。7-4谷雨再下一城。

  第三回合,见硬攻无法奏效的约瑟夫开始放慢了节奏,并果断改变进攻线路。这一变化果然奏效,比赛开始不久,约瑟夫便接连得分,在回合还有1分钟结束时,他首次以10-9将谷雨反超。但在回合临近结束时,谷雨凭借一记上钩拳将比分扳平,10-10第三回合结束。

  关键的第四回合开始了,场上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约瑟夫的勇猛及顽强令谷雨有些始料不及,在最后的29秒约瑟夫凭借几次漂亮的进攻再次将比分拉开。谷雨的反击虽然成功,但无奈时间已经不多,最终11-14,谷雨以3点之差憾负对手。

  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4点结束的

拳击世锦赛75公斤级的争夺中,中国选手王建政3-22不敌上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马特耶夫,也只能止步八强。

  作为2005年绵阳世锦赛冠军,马特耶夫在本届比赛中也发挥得异常出色,前两轮比赛中,他都是3回合内提前终结对手取胜。而早在几个月前,马特耶夫就已把卫冕作为了他此次芝加哥之旅的终极目标。对中国选手王建政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不容有丝毫的闪失。

  第一回合开始了,马特耶夫弯腰近身,并迅速打出一套组合拳,俄罗斯人率先赢得2分。面对马特耶夫咄咄逼人的进攻,王建政连忙调整战术应对,不过世界冠军终究还是技高一筹,首回合结束,王建政以0-7落后。马特耶夫身高、臂长,并且进攻极具威力。第二回合,王建政终于抓住对手回防的空当,出拳命中,不过马特耶夫以一轮更为凶猛的攻击还以颜色。第二回合结束,马特耶夫以13-1继续领先。

  马特耶夫的速度很快,并且进攻非常有效,第三回合,他以18-1再次刷新比分。第四回合开始了,这是最后的机会,而王建政开始了全面的总攻,不过,作为一员老将,马特耶夫对此更有经验,他成功地遏止住了王建政的反击,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22-3。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