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俱乐部:还是希望留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0:3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俱乐部:还是希望留南京

  近日来,南钢大华队本赛季的季后赛主场将易地的传闻甚嚣尘上,甚至有媒体直接指出最终很有可能落户苏州。看到报道后,很多南京球迷给记者打来电话,强烈反对俱乐部把季后赛主场迁往外地。那么俱乐部到底是什么态度?是否已经决定把主场迁往外地?如果已经决定了,主场会迁往哪?是否还有可能留在南京?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

  外迁主场?

  南钢俱乐部举棋不定

  拨通俱乐部总经理周伟的电话,周总正在北京开会。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周伟一声叹息:“现在一切尚无定论,我们也在头痛这个问题啊。”

  周总告诉记者,现在确有几个城市希望南钢把季后赛主场迁去,其中以苏州、昆山、宜兴三个地方的愿望最为强烈。其中,苏州体育局已经多次派人到俱乐部进行谈判,并开出了颇为优厚的条件。因为南钢女篮已经落户宜兴,宜兴政府希望把南钢大华

男篮也引过去,开出的条件也相当诱人。张成的老家昆山亦希望南钢过去,他们开出了场租费、保安费全免的“支票”。

  外地争夺南钢季后赛主场的愿望越是强烈,开出的条件越是优厚,南钢俱乐部就越头痛,毕竟南京才是南钢队的根据地,球队出走南京,肯定要考虑到广大南京南钢迷们的感受。周伟说:“现在都是外地过来跟我们谈,我们没有主动把季后赛主场问题提上议事日程,至少现在俱乐部没有同任何一方草签协议,一切尚无定论。”不过周伟同时表示,他也不能确定球队的季后赛主场会不会最终还是要迁走,毕竟从推广球队、俱乐部、回报赞助商的角度,季后赛主场外迁都有好处。举个例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今年还是没能在苏州落地,而苏州球迷仍然看不到南钢的转播,如果球队去苏州了,势必能满足苏州球迷的需求,而南京球迷至少能在电视上看到球队的表演,矛盾并不激烈。

  留守南京?

  “球市、花费都是大问题”

  “其实,我还是希望把主场留在南京,无论是站在我个人的立场,还是俱乐部的立场,我都是这个想法。”周伟在说这话时,有些感伤。

  确实,南钢俱乐部有着自己的烦恼。俱乐部后台南京钢铁集团作为南京的企业,无论如何也不想让自己的球队他处安家。可这一定要有个前提——俱乐部必须能自我造血,养活自己。如今,南京的两大体育场馆,奥体中心和五台山体育馆对南钢场地的报价都很高,而去年南钢俱乐部季后赛“试水”五台山亏本的教训还历历在目。这个时候,俱乐部也不能不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周伟说:“留在南京最大的障碍就是球市和费用的问题,去年季后赛,我们花了血本把主场放在五台山,可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赔钱也没赚来多少吆喝。其实,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挣什么钱,只要少赔就可以,可是亏太多,我们也承受不起啊。”从现在的情况看,俱乐部的本意还是想把主场放在南京,正如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所言:“把南钢队放到外地,不仅南京的球迷不能接受,我也没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不是迫不得已,我想球队是不会走的。”本报记者 刁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