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新星有望参加08奥运 教练暗示有望代替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日电(记者刘阳张云龙)国家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1日在观看城运会男举比赛后表示,城运会小将们的闪光表现让他满意,他并不排除这些初生牛犊顶替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

  城运会男子举重比赛开赛两天来场场有惊喜,中国队的4个优势项目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以及77公斤级的冠军成绩都接近世界水平。在1日的69公斤级比赛中,武汉小将廖辉以342公斤的总成绩超过了世界青年纪录7公斤之多,比今年的世锦赛冠军成绩少5公斤。

  陈文斌赛后表示,小将们将凭借他们在武汉的表现进入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梯队,甚至“年轻人去参加北京奥运会也不是没可能”。陈文斌说:“如果新人在国家队的表现好,他们有可能会顶替名将和老将们参加北京奥运会。”

  根据国家队规定,奥运会名单的确定主要以明年上半年国际、国内比赛成绩以及训练表现为参考标准。

  与世界上其他举重队相比,陈文斌表示

中国队的后备人才储备世界领先,关键是要把人才的“厚度”转变为“尖度”,从国际大赛成绩体现后备人才的实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