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龙云:脚踩纪录期待北京奥运 要主拼两个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日电(记者刘丹、李铮)著名教练王德显的弟弟王德明率领他的弟子任龙云在12天内两次带给中国田径久违的惊喜。28分8秒67!打破了沉睡12年之久的全国纪录!

  城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20岁的西宁小伙任龙云轻松夺冠,半个月内,他再次改写了中国男子长跑历史。12天前的北京男子马拉松比赛,任龙云以2小时8分1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马拉松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将尘封了10年的全国纪录提高了1分3秒。

  “我要飞得更高……”伴随着场上高亢的《我要飞得更高》的乐曲,当日城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任龙云身着橙色赛服、头戴一顶白帽站在了决赛的起跑线上。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任龙云恰似“云中飞龙”般穿梭于赛场上,弯道上“单臂甩”的个性跑姿更让人过目难忘。男子10000米需要队员要绕周长400米的运动场共25圈。在第四圈时,一直跟跑在第二位的任龙云突然发力,第十圈时,任云龙已甩开最后一名一圈的距离,并把所有队员远远抛开,巨大的优势保持到冲刺的那一刻。

  “我今天就是奔着破纪录来的,我希望自己能为男子长跑这样落后的项目‘挑个头’。带头打个翻身仗。”赛后,任龙云表示对当日的发挥比较满意,但依然离他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我本来抱着破28秒的准备来的”。

  28分8秒67,任龙云在城运会上的这一成绩比男子10000米的奥运B标提高了1秒33,此前,他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上已经达到奥运A标,这也就意味着任云龙具备了北京奥运会这两个项目的参赛权。很可能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能跑入“鸟巢”并一人“肩挑两任”的男子中长跑运动员。

  “如果有机会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两个项目我都会当成主项去拼。”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任龙云充满期待。

  2003年4月3日,火车头体协长跑教练王德明和任龙云成为师徒,在王德明的调教下任龙云进步神速。2005年全国锦标赛,任龙云10000米跑出30分18秒,获得亚军。2006年北京

世青赛,19岁的他在10000米中以29分18秒获得第八名,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进入该项目前八的运动员。

  教练王德明对弟子破全国纪录显然胸有成竹:“这个成绩是意料之中的,去年他就能跑进28分以内。”

  当问及任龙云的训练秘诀时,王德明称成绩须归功于平时的“魔鬼式训练”,“冬天,我们的队员要在雪地里训练,一跑就是60公里,到了比赛也就觉得轻松自如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